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2021:新豪华赛道的领跑者​

2022年01月25日 10:25: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以科技为主导、用创新引领时代的一汽-大众奥迪在2021年展示出“多面手”的身姿。

刚刚过去的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含进口车)斩获超70万的销量,中国市场销量占比全球总销量的42%,并达成了用户700万的里程碑,一连串逆势增长的数据背后是一汽-大众奥迪努力耕耘的结果。面对电动化+智能化的新赛道,一汽-大众奥迪祭出强大的产品矩阵,向市场突出奥迪品牌特性,加强了品牌差异化的标签。

创新营销推进“明星车”焕新

1月全新奥迪A3、5月全新奥迪Q5L、8月新款奥迪Q2L、9月新款奥迪Q3家族,针对不断年轻化、多元化的市场,一汽-大众奥迪在过去的2021年稳步完成了对主销车型的焕新。效果同样是立竿见影的,根据乘联会年度销量数据,奥迪A6L全年销量超过15.6万辆,奥迪A4L全年销量超过12.1万辆,奥迪Q5L全年销量接近14万辆,三大标杆产品为一汽-大众奥迪保驾护航。

更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一汽-大众奥迪为明星产品策划的营销案例堪称行业经典,2021年初,全新奥迪A3家族开启了豪华紧凑级轿车新篇章,Sportback标准两厢和Limousine长轴三厢两个版本呼之欲出,全新立体雕塑造型理念配合5大色系10款颜色,全新奥迪A3家族用更年轻的设计语言为2021年的革新开局。

与娱乐圈顶流明星王一博合作可以说是一汽-大众奥迪探索时尚潮流的一次尝试,从联名限量版A3 Sportback到Q2L王一博版,王一博不仅为一汽-大众奥迪带来了货真价实的流量,更是为一汽-大众奥迪持续对新生态营销体验赋能,受万千粉丝宠爱的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王一博与奥迪的故事还将延续。

一场“自由在Q我”为主题的全新奥迪Q5L上市活动记忆犹新,面对这么一款经典SUV,一汽-大众奥迪诠释了对“自由”的理解与追寻。活动现场,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奥迪音乐总监张亚东与奥迪品牌挚友、Q5家族自由唱响家郑钧以一场摇滚音乐会的形式,展现奥迪Q5L一直以来崇尚和提倡的“自由”价值观。

年轻与潮流,热爱配自由,在千篇一律的车圈发布会中独树一帜,一汽-大众奥迪用产品传递出的精神和理念,直击用户内心。

强化豪华标签,打造运动天团

奥迪R/RS家族齐聚一堂会发生怎样的故事?一汽-大众奥迪为粉丝用户们打造出首个“限时24h海上赛道”,与一众明星一同感受R系车的燃情魅力,又一次展现了品牌焕新战略的新潮玩法,当然离不开主角奥迪R/RS家族的全线入华。

作为奥迪旗下最具运动魅力的家族,奥迪R/RS家族集顶尖制造工艺与极致性能于一体,如何将热血与激情展现给年轻力量?一汽-大众奥迪选择用驰骋赛道凸显运动基因,用刷圈成绩诠释王者实力,相信每一个感受过R/RS车系速度激情的用户,都会有一种热血沸腾肾上腺素迸发的快感。

2021岁末,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选择在中国完成全球首发,一汽-大众奥迪首次担任主导地位,如何诠释格调情怀与豪华尊贵?一汽-大众奥迪选择娓娓道来奥迪A8的历史和底蕴,去诉说奥迪A8家族的尊雅身份,去展示奥迪A8 Horch创始人版的高端品质。

一动一静,一汽-大众奥迪向大家诠释“新豪华”,运动与豪华,个性与尊贵,过去的2021年,奥迪的独特标签直戳用户心中。

All in e-tron,一汽-大众奥迪强攻电动化

2021年4月,国产奥迪e-tron和e-tron Sportback的上市,一汽-大众奥迪大步流星将“S.T.E.P步进未来”全面电动化战略升级至2.0阶段的元年,11月一场以未来之名的“奥迪未来盛典”活动,则彻底向大家塑造出奥迪对高端移动出行的品牌愿景,并向外界展示出奥迪在自动驾驶、数字化等层面的“黑科技”。

从国产e-tron上市到Q4 e-tron车展亮相,一汽-大众奥迪完成了奥迪4大电动车平台(MLB evo、MEB、J1、PPE)产品的全面布局,而skysphere概念车和grandsphere概念车齐聚中国,则展示出奥迪对于下一代出行的探索方向。

“All in e-tron”并不是一句口号,面对高歌猛进的电动化趋势,一汽-大众奥迪明确了不做豪华车的电动时代,而是要做电动时代的豪华车。关于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以All in e-tron的果敢和决心,去推进电动化转型战略,去继续扩容产品线。

买车君了解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携超过18款新产品阵容,为用户带来“全家桶式”的产品体验,包括电动旗舰e-tron GT、Q4 e-tron、urbansphere概念车等蓄势待发。技术层面,一汽-大众奥迪将以e-tron GT为产品载体,推进800V超高压充电技术等核心三电技术的布局,并计划布局超过200座超级充电站,建设超过150家电池维修中心,实现电池100%回收,在500多家经销商店内建设新能源专属展区。

总结:刻在奥迪品牌DNA中的创新引领了品牌转型,庞大的产品矩阵和成熟的体系则有力依托着奥迪品牌稳步向前,过去的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是丰收的一年,多款产品亮剑出发,向新时代消费者呈现出品牌沉淀的厚重感与对未来的思考。益进革新,志创未来,当一汽-大众奥迪给2022年定调喊出新愿景,我们也对这家豪华品牌多了份期待在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