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交警严查车上4种“禁品”,最高罚10万绝不手软

2022年01月25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由于疫情关系,相信今年很多人都会选择自驾返乡过年,虽然高峰期也就春运这几天,但是年年都是一如既往的塞车。

现距离春节越近,路上的车流就越来越多,为了避免事故发生,交通部门对于春运期间的车辆检查也一直都比较严格,尤其是下面这四种东西,只要被交警交警查到,最高将面临10万元的处罚以及吊销驾照,严查绝不手软。

01安全带卡扣

现在市面上的绝大多数车型都会搭载安全带提醒功能,只要驾驶员或副驾驶的人没系好安全带就发动车辆,汽车就会发出警报声提醒驾驶员系上安全带。

不过有些车主却嫌弃每次先系安全带太过麻烦,也有些车主是单纯地不喜欢安全带系在身上的感觉,所以就在网上购买一个安全带卡扣来让报警装置“闭嘴”。如果被交警查到车内装上了安全带卡扣,会对其进行处罚。这种行为,既对自己不负责,也对其他车辆不负责。

02车牌翻牌器

翻牌器其实就是一个作弊工具,它可以在一瞬间将车牌换掉。很多大货车司机为了避免被监控系统拍到自己的车牌号,就在车上安装了翻牌器。经过一些限行路段或者监控特别灵敏的路段时,他们就会用翻牌器把自己的车牌换掉,等度过了这段“危险期”,再把车牌换回来。

使用翻牌器更换车牌的行为与套用他人车牌是一样的,这种行为会扰乱交通秩序,给其他车主的用车带来严重影响。交警部门对于使用翻盘器的行为是零容忍的,一旦发现车上有翻牌器,驾驶证扣12分

03非营运车辆拉客载货

到了年底在外打工的人都想回家陪家人一起过年,但是火车票太难抢,飞机票又太贵,很多人就会选择坐顺风车回家。

众所周知,年底的时候顺风车的生意是非常火爆的,很多司机都发现了这种商机,想要通过这种方式赚取一些运输费用。但是跑网约车是需要具备营运资质的,没有资质就用自己的私家车拉客属于非法载客。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非法载客营运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两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的,处3万以上10万以下罚款。

04私家车后备箱装载货物

大家要知道,私家车是不具备载货资质的,所以在春节前回家的时候,不要把自己的车当做货车装满年货,安全隐患太大。这样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是会被罚款和扣车的。

对于违反法规后的处罚标准,相关法律中有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虽然法律不允许私家车“客货混装”,但大家也不用因噎废食。只要按规定要求正常使用后备箱,一般也不会被交警处罚。

总结

现在很多城市已经开始布控严查,每天晚上都会有交警在路口查酒驾。还有几天时间就要迎来新的一年了,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开车出门时遵守好交通规则,平平安安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