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价超过30万,广汽埃安LX Plus凭什么?

2022年01月25日 11:40:06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趁着AION LX Plus的热度还在,笔者在1月初试驾了这台热门车型。需要说明的是,此次试驾的版本并非1008公里续航版本,也非三颗激光雷达的80DMax版本,而是售价32.96万的80D旗舰版(以下简称LX Plus80D)。而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实测结果,针对的只是AION LX Plus80D旗舰版本,并不代表AION LX Plus所有车型。

值不值32.96万

在介绍试驾内容之前,我们进行一个横向对比。相对于竟品,AION LX Plus80D旗舰版本值不值这个价格?

定价为32.96万的AION LX Plus80D旗舰版,他的竞争对手分别是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本(34.79万),蔚来ES6运动版本455KM续航(35.8万)以及极狐阿尔法T四驱性能版H(31.99万)。

通过上图不难发现,LX Plus80D与极狐阿尔法T四驱性能版H采用的电池能量更大,而且都超过了93kWh。

电池大小直接决定了续航长短,但在续航层面,最优秀的是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本,虽然这款车采用的电池能量并不大,却能做到640kmNEDC的续航。紧随其后的是埃安和极狐,他们NEDC续航都达到了600KM,蔚来由于采用的电池包最小,所以在续航上并没有优势。

在百公里加速层面是LX Plus80D的强项,其达到了惊人的3.9S,这个成绩即使放在2022年依然是第一梯队的加速成绩。而极狐阿尔法T、特斯拉Modle Y和蔚来ES6排至2,3,4名,成绩分别为4.6S,5S和5.6S。

在智能硬件上,蔚来ES6则最舍得下本。ES6拥有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虽然ES6的算力只有2.5TOPS,但是ES6的智能驾驶辅助实际体验却很不错。紧随其后的是LX Plus80D他分别搭载了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

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特斯拉有NOA,蔚来有NOP,而埃安也有自己的城市NDA。特斯拉NOA自不用多说,这个系统得到了媒体的普遍好评。蔚来ES6的NOP在高速公路及部分城市道路表现在同级也属于第一梯队。而埃安的城市NDA,是ES6和modle Y都不具备的功能。不过,这需要40.96万的80DMAX版本才能更好发挥出来。

在经过简单的对比后发现,AION LX Plus80D旗舰版在硬件确实做到了不错的成绩,这些配置也符合超30万的价格应有的水平。所以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产品支撑的起价格。

NDA实际表现如何

拿到AION LX Plus后,笔者对NDA(智能领航辅助功能)很是期待。

首先介绍以下如何开启AION LX Plus的NDA,第一步要在地图上设置目的地,第二步按下自适应巡航,再按下集成式续航按键,第三步就是NDA激活。(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电脑会提示可激活NDA)。需要说明的是,AION LX Plus的NDA开启步骤与蔚来NOP类似,蔚来是在导航上设置好目的地,然后一键激活NOP功能。

众所周知,北京城市道路交通的特点就是四通八达,立交桥路线错综复杂,早晚堵车比较严重。笔者本次的试驾路线是从顺义新国展出发,途径东六环目的地是陶然亭。当车辆驶入东六环后,笔者就开启了NDA功能。此时车辆便进入领航模式,需要说明的是AION LX Plus进入领航后脱管的次数很少,不会出现领航时间短又频频脱管的现象,此外在整个行驶过程当中AION LX Plus变道5次,成功了4次,还有一次未成功是因为有车辆急加速而导致放弃变道。除了变道之外AION LX Plus在东六环还成功的进入了匝道。

为了测试NDA夜间效果。笔者19:00点从陶然亭返回新国展,在夜间模式之下,NDA的开启环境要比白天更苛刻。不过好在上了四环后电脑就显示NDA功能可开启。

夜间能见度变差,AION LX Plus虽然有5个摄像头,但是与白天相比还是有一定差别。与白天相比,AION LX Plus变道的频率变小,或许是出于安全考虑,在非必要条件之下车辆始终保持跟车状态。毕竟,领航的前提是建立在安全的基准之上。

埃安品牌运营策略有何不同

广汽在新能源策略上与北汽、上汽长安东风都不同。因为这几家品牌不约而同孵化了一个新的品牌。北汽有极狐,上汽有飞凡、长安有阿维塔而东风也有岚图。这几家品牌当中,仅有广汽还坚持用自家LOGO,去ALL IN 新能源。

需要说明的是,广汽集团虽然没有孵化新的子品牌,但却把广汽埃安独立出去,并与广汽传祺成平行结构。

独立之后的埃安已经探索出一套自己的打法,通过技术积累赋能产品,通过创新营销塑造品牌,两者再相辅相成,以此强化市场认知。

独立之前,埃安的10万辆花了3年;独立之后,埃安的10万辆只花了1年。这么比较虽然不太准确,毕竟2021年是新能源爆发的一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最高时超过了20%。

但其实,埃安在独立的一年时间里,一直在努力“去广汽化”,因为作为脱胎于老牌国企的新能源车企,在营销、研发等方面,相对来说都会较为保守,这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也有体制上的束缚。

据官方数据显示,12月终端销售16675辆,2021年全年销量达到123660辆,超预期完成去年10万销量目标,让车圈看到除造车新势力以外的新生力量。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就表示:我们一年以来最大的变化,是做了全领域的变革,包括研发、智造、产业链、营销服务和组织文化。

在技术层面,埃安推出了弹匣电池,随后埃安又推出了超倍速电池技术和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后者通过专利技术使得车辆CLTC工况续航达到1008km,让电动车迈入一千公里时代。

在营销层面,埃安通过换上“王者主题”的新皮肤让外界眼前一亮。在AION Y的各种活动上,埃安把车内打造成电影院、健身房等各种场景,通过展现AION Y的多种生活方式去呈现有车生活的可能性,这种方式既新鲜又吸引人。

随着AION LX Plus正式上市,价格区间在28.66-45.96万元,这算是埃安继LX后第二次向高端发起冲锋了。为此,AION LX Plus还集成了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8155芯片、续航1008km等亮眼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