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猫平稳POLO消沉,2021年A0级轿车点评,比亚迪海豚势头有点猛

2022年01月25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汽车市场中消费环境的变化,不少新生代的产品车型都开始走进了消费者的眼前,但在新老产品车型相互之间的角逐中,产生出了不少的亮点,既有传统燃油车的老当益壮,也有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作为细分市场之一,A0级轿车里面的竞争,虽然没有A级轿车竞争激烈,但也充满了很多的看点。今天,速递哥就来聊聊2021年A0级轿车细分领域的表现。

欧拉好猫,2021年累计销量50931台

速递哥点评:作为长城汽车旗下主打新能源汽车的品牌,欧拉在过去的2021年里面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虽然说没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高,但也表现出来了稳中有升。作为欧拉旗下最为走量的车型,欧拉好猫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50931台,其中,去年12月销量为10685台。凭借“欧拉猫”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后,欧拉在2022年会有多款车型入市并参与市场竞争,但是,面对比亚迪海洋系列等竞品,欧拉“猫家族”的压力也不小。

奇瑞eQ,2021年累计销量77003台

速递哥点评:凭借瑞虎8系列在市场中逆袭的奇瑞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也有一定的建树,作为奇瑞新能源主打的车型,奇瑞eQ已经是我们常说的小蚂蚁的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77003台,其中,12月销量为10141台。相比低一级的宏光MINI EV,尽管奇瑞eQ的市场表现不太抢眼,但在A0级细分市场里面,奇瑞eQ的年度销量排名晋升到了第三名,仅次于本田飞度丰田致炫的市场表现。

比亚迪海豚,2021年累计销量29598台

速递哥点评:被车友和网友称之为“国产飞度”的比亚迪海豚上市时间并不长,但其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却给竞品带来了焦虑和不安。去年12月份销量突破1万台的比亚迪海豚,在单月销量方面已经超越了飞度、致炫、威驰和POLO,车市“黑马”的苗头开始显山露水了。因受制于刀片电池和产能限制,比亚迪海豚还处于销量爬坡期,2022年估计会是比亚迪海豚销量“爆发”的开始,但面对多变的市场,比亚迪海豚能否好梦成真,我们拭目以待。

上汽大众POLO,2021年累计销量39566台

速递哥点评:作为A0级细分市场里面的实力派产品车型,上汽大众POLO曾经是很多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但是,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竞品产品力的走强,POLO的市场表现也出现了疲软,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只有39566台,与飞度和致炫有着较大的销量差距。面对新能源汽车的显山露水,上汽大众POLO再不努力的话,有可能会被市场所抛弃。

总结:从乘联会公布的A0级轿车的销量来看,以欧拉好猫、比亚迪海豚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方面开始超过了以飞度、致炫和POLO等为代表的燃油车。从汽车市场行情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的占比提升,给传统燃油车带来了不小的市场压力。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以飞度和致炫为代表的A0级燃油车,能否守好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也是充满了变数,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