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梦想就要努力前行,红旗、奇瑞和吉利等2022年度目标露出端倪

2022年01月25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年度目标是每一家车企对市场表现的殷切期望,任何一家车企都会有自己既定的年度目标,至于能否完成那又是另一回事,毕竟,多变的市场中充满了不确定性。常言说:人生不可无梦。但是,有梦想就要努力前行,对于各大车企来说同样是如此。伴随着一汽大众等部分车企2022年度目标出炉,车企之间的角逐也拉开了序幕。

奇瑞集团:2022年度目标150万台,冲击200万台

作为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奇瑞集团旗下包括奇瑞、捷途、星途、奇瑞路虎捷豹奇瑞新能源等品牌。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了961926台,同比增长31.7%。其中,海外出口成为奇瑞集团新的销量增长点,2021年全年累计出口269154台,12月份单月出口为31253台,同比增长126.7%。

接近100万台的全年总销量,让奇瑞集团冲击车市的信心倍增,除了海外出口是奇瑞集团新的增长点外,瑞虎8系列也是支撑奇瑞集团系列提升的重要因素。2022年奇瑞集团保底150万台,其底气主要来自于奇瑞QQ冰淇淋,这是一款要与宏光MINI EV掰手腕的纯电动小车。当然了,除了奇瑞QQ冰淇淋外,奇瑞在继续发力燃油车优势的同时,也会推出有部分混合动力车型,以确保150万台年度目标的完成。

一汽大众:2022年度目标200万台

南北大众在中国市场里面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基本上是没有竞争对手能够媲美。作为德系车的代表车企之一,包括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的一汽大众,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80万台,每一个品牌在市场中的影响力都不能小觑。尽管捷达的全年总销量低一些,但也比启辰斯柯达好很多。

2022年一汽大众把年度目标定为200万台,除了要保持速腾、迈腾、奥迪A6L奥迪Q5L捷达VS5等主力车型的销量稳中有升外,最大的销量增长点应该是主要来自于新能源汽车,毕竟,一汽大众目前布局的新能源车型并不多,也是制约其整体销量提升的绊脚石,如果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所突破的话,一汽大众在市场中的话语权又会得到加强。

一汽红旗:2022年度目标40-50万台

作为“共和国车企长子”的一汽红旗,自从踏上了市场化运作之路后,可以说是一年一个台阶。在过去的2021年,一汽红旗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30万台,相比奥迪宝马奔驰来说,一汽红旗的销量不算高,但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里面,绝对是比较抢眼的翘楚。30万多台的全年总销量,也让一汽红旗登上了新的销量高度。

2022年的汽车市场行情虽然说还不敢太确定是好是坏,但一汽红旗还是把年度目标定在了40万-50万台。从去年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一汽红旗的销量主力集中在红旗HS5红旗H5,其次就是红旗H9。相比2021年总销量,2022年提升10万台,对于一汽红旗来说压力也不小,但是,如果一汽红旗能在A级轿车和紧凑型SUV有所建树的话,压力会有但应该问题不大。

比亚迪:2022年度目标120万台

众所周知,凭借F3在汽车市场中一局定乾坤的比亚迪,在经过了车市风风雨雨的洗礼后,如今的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真的是风生水起。从当初的不被人理解,到如今的让人羡慕,比亚迪真的是“守得云开见月明”。2021年比亚迪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74问题,其中,包括DM和EV在内的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比亚迪最大的销量功臣。

虽然说2021年的汽车市场依旧困难不小,但比亚迪却实现了高速的增长,尽管疫情对车市的影响还在,但比亚迪凭借DM-i和EV的比翼齐飞,又一次让人看到了其厚积薄发带来的成功。2022年比亚迪年度目标是冲击120万台,按照目前的势头来看,比亚迪应该是十拿十稳,毕竟,伴随着刀片电池产能提升,以及产能释放,比亚迪交付新车难的问题会得到很大的缓解,再加上2022年还会有汉DM-i、元PLUS和驱逐舰等多款新车型上市,2022年就会是比亚迪的“大爆发”。

吉利汽车:2022年度目标165万台

作为全年总销量达到百万台的车企之一,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抢眼,虽然说好几年都没有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了,但吉利汽车的稳步前行,还是让人比较认可的。在过去的2021年,包括吉利领克和几何等品牌在的吉利集团,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30万台,其中,领克品牌全年总销量突破了22万台。

2022年吉利集团把年度目标定为165万台,应该说还是一个比较切合实际的销量,凭借帝豪、博越、星瑞、星越L和领克品牌等稳中有升的市场表现,只要稍加努力应该是没有多大问题的,但是,165万台的年度目标对吉利集团来说,也有很大的压力存在,毕竟,各大竞争对手都在抢夺市场份额,销量进入瓶颈期的吉利,真的需要更多新车型的参与市场竞争,而新能源汽车又是吉利的软肋,所以说,吉利能不能完成2022年年度目标还充满了变数。

速递哥点评:年度目标只是车企对市场的一个规划,也是车企的一个梦想,完成与否无所谓,只要尽力了就好,毕竟,汽车市场中的变数太多,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