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最好卖的紧凑型SUV:CR-V前三,皓影差点意思

2022年01月25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放眼整个汽车市场,就是再往回倒个十年时间,紧凑型SUV依然是SUV中的YYDS,市场占比份额将近SUV的半壁江山,说白了,就是以超高的性价比赢得市场认可。

所谓紧凑型SUV,就是车身长度要介于4300~4750mm之间,轴距介于2560~2760mm之间,至少满足一个条件即可,也是各大品牌最畅销的SUV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1年度销量最好的十大紧凑型SUV,数据来源于机动车交强险上险量,更加真实。

首先,毫无疑问的就是哈弗H6了,2021年以355627辆的成绩,再次卫冕销冠,不仅仅是紧凑型SUV销冠,更是全领域SUV的第一名,甚至未来几年都能保持领先,果然国民神车就是大写的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不仅在国内市场表现优秀,海外市场也前景光明,前不久,还发布了泰国版哈弗H6。当然,除了哈弗H6之后,哈弗M6去年全年也贡献了143775辆的成绩,位列第八名,虽然全系为1.5T发动机,但更加超值。

排在第二名的就是长安CS75 PLUS了,2021年累计销量为274793辆,虽然已经是长安最畅销的SUV,但是相比哈弗H6还是有一点差距。此前,刚刚发布了第二代产品,凭借着扎实可靠的三大件以及时尚的外观,给消费者“便宜又大碗”的产品。

还有长安CS75 PLUS的“小弟”CS55 PLUS,也取得了140725辆的成绩,位列第九。和哈弗类似,两款SUV成型搭配,形成错位竞争,但与此同时也说明了,国产SUV真是崛起了,已经远远把一众合资SUV甩在后面。

就比如说CR-V,本田CR-V算是国内城市SUV的鼻祖了,经过多年的更新换代,市场口碑也是极为稳定,数据显示,2021年的新车上险量为220153辆,挤进前三,并且成为合资紧凑型SUV的榜首。

你若要问本田CR-V究竟有什么优点,居然一年能够卖出二十多万辆,我的回答就是,没有缺点就是最大的优点,中庸稳重大气的设计,非常符合亚洲消费者的审美标准,燃油和混动可选,加上本田的魔术空间,稳赢。

但是作为CR-V的姊妹车型本田皓影,似乎就差点意思了,从去年斩获的162983辆的销量数据来看,就已经和CR-V拉开了差距,但毕竟有动力系统和颜值在线,所以销量并不难堪。

此外就是丰田RAV4荣放了,以199386辆的成绩位列第四名,燃油和双擎动力加持,全新的外观造型设计,颇有一点汉兰达平替的既视感。尤其是一汽丰田超高的品牌保值率,RAV4荣放无论是在大陆还是台湾市场,都广受好评。

坦白来讲,日系三强都很强,只是东风日产势力单薄,全新逍客仅斩获161975辆的成绩,大众途岳也是幸运,蹭了个边儿,排列第十名。还有吉利博越,也是很为自主品牌争脸,161589辆,已经和逍客不相上下了。

写在最后:从整体来讲,虽然紧凑型SUV更加多元化,但事实是,随着销量的提升,车型价格也在稳步上涨,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