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长城汽车的增长力在哪里

2022年01月25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了自己2021年的营收数据,2021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为1363.17亿元,同比增长31.95%;净利润67.81亿元,同比增长26.4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82亿元,同比增长26.47%;单车平均售价超过10.64万元,同比增长14.50%。总结下来就是一个字“牛”!

再好的数据也只能代表过去,那么今年2022年长城汽车的增长力会在哪里呢?毫无疑问今年长城汽车的销量目标将会更高,但是在新能源化趋势越加强烈的情况下,今年的长城要完成更大的目标显然面临不小的挑战。

车卖场来分析一下2022年长城汽车的增长力会出现在哪里,也请各位同行多多指正。

首先哈弗品牌层面会存在较大的变数,去年一系列的改变实际上也就哈弗大狗算是成功的,哈弗初恋、赤兔等车型并没有带来销量实质性的增长。今年哈弗品牌如果不出混动车型的话,那很有可能会被比亚迪宋家族蚕食很多市场。所以长城需要尽快给哈弗安上插混的翅膀。

第二WEY层面,从摩卡的定价上来看魏牌这次是铁了心要走高端路线了,走高端意味着道路就将是孤独的,车卖场认为在高端高价的背景下,魏牌稳住去年的销量就算成功。

第三欧拉层面,欧拉应该是长城汽车今年销量增长的最大引擎,去年欧拉好猫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伴随着欧拉芭蕾猫、闪电猫的上市,那欧拉销量肯定会迎来一波爆发式的增长。如果欧拉同时推出打开男性群体的车型,那今年的销量应该会更加好看。

第四坦克层面,从当前坦克SUV手中的订单来说坦克SUV在2022年的销量肯定不用愁,核心问题就是坦克SUV如何持续的保证坦克爆红现象。当然了如果今年再推出坦克100、400等车型,那销量会再上一个台阶。

第五沙龙层面,今年的沙龙估计依然为长城带不来多大的量,甚至新车啥时候量产等都还是未知数。

第六轿车层面,这应该是长城手里的杀手锏了,所有人都在期盼长城的轿车回归,从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长城轿车也将会独立成品牌,并且还是高端品牌。如果能带着诚意来,说不定首款轿车会成为下一个坦克300!

总的来说车卖场认为哈弗有可能销量降低,欧拉上扬,坦克亮眼,WEY稳定,轿车成为不确定因素,而沙龙依然隐身,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