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行T5盛世款PK长安CS35 PLUS,谁是6万级自主SUV首选?

2022年01月25日 14:57: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随着汽车价格不断下探,6万多买一台SUV代步已经不是梦想,目前一线自主品牌都有主力车型布局,比如:长安CS35 PLUS哈弗M6 PLUS、吉利远景X6 PRO等。

而以MPV车型见长的东风风行品牌也不甘落后,推出了风行T5盛世款新车,价格区间为6.89万-9.99万元,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那么,这款车与同级竞品相比产品力如何?下面就把风行T5盛世款这款车和长安CS35 PLUS做个对比,看看买谁更值。

空间对比,风行T5盛世款全面领先

对于入门级SUV用户,买车首先要考虑实用性,所以尺寸和空间尽量更大,这是第一诉求点。这不仅是简单的面子问题,因为家庭用户对一辆车的装载能力是现实需求,尤其是对于二三孩的大家庭,或者家里有老人的,更是刚需。而风行T5盛世款正是精准把握刚需用户诉求,尽量把车子做得更大。

风行T5盛世款有两种尺寸:1.6L车型长宽高为4545/1825/1750mm,轴距2720mm,1.8T和1.5T车型长宽高为4780/1872/1775mm,轴距2753mm。

与之对比,长安CS35 PLUS的长宽高为4335/1825/1660mm,轴距2600mm。显然,风行T5盛世款的车身尺寸全方位超过长安CS35 PLUS,大车身尺寸除了让车子外观看起来更大气,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充裕的乘坐空间。

按照车身尺寸定位,风行T5盛世款1.8T和1.5T车型属于紧凑型SUV,甚至比长安CS75 PLUS还要大,身高180cm的成年男子坐进去,后排腿部空间也大概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头部大概有3-4指的余量,但这款车顶配价格只有9.99万元。

更重要的是,风行T5盛世款有5座和7座可选,两个7座车型分别是1.8T和1.5T动力。其中,5座车型支持后排4/6折叠和后排坐垫前翻180度平放,7座车型通过座椅全平折叠可实现2、3、4、5、6、7座多种布局,可同时容纳7人+3个标准行李箱,无论是想多拉人还是多拉些东西都能安排得妥妥的。

若将二三排全部放倒,即进入豪华大床房模式,二人世界从此与酒店说拜拜。而储物空间也是风行T5盛世款的一大亮点,风行T5盛世款后备厢最大容积可达到2370L,2座模式下可装24个24英寸旅行箱。另外,风行T5盛世款车内布局合理,储物格多至25处,如同专属收纳师,让一切都井井有条。

(风行T5盛世款后备厢)

相对比较,长安CS35 PLUS价格区间为6.99万-10.99万元,比风行T5盛世款还略贵,轴距却只有2600mm,这就注定了空间不可能很大,而且只有5座车型,后排中间地板有凸起。综合来看,更适合单身人群作为代步车使用,功能性远不如风行T5盛世款。

动力对比,长安动力略强,但风行更讨巧

接下来谈谈动力和操控,毕竟现在大家买车都明白要看“三大件儿”了。虽然这个价位谈性能有点儿奢侈,但是也不能太拉胯。

风行T5盛世款对用户进行深度细分,连车身尺寸都有两种,动力组合更是提供了三种,分别为:1.6L+5MT、1.8T+6MT、1.5T+6AT。

再看看性能参数:1.6L最大功率90kW(122马力),最大扭矩151N·m;1.8T最大功率121kW(165马力),最大扭矩260N·m;1.5T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最大扭矩230N·m。

单纯的从参数上看,长安的蓝鲸动力发动机略有一定优势,长安CS35 PLUS的1.6L最大功率为94kW(128马力),最大扭矩为161N·m,而1.4T最大功率为118kW(160马力),最大扭矩为260N·m。

但是,同级别发动机的差距并不明显,况且对于动力有高要求的用户,风行还有1.8T发动机可供选择,动力参数略强于长安,但价格却只有8.89万元,而长安CS35 PLUS的1.4T起步车型价格为9.39万,前者省了5000元。

而谈到操控性,还要看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以及底盘用料和调校。风行T5盛世款的1.6L匹配5MT,1.8T匹配6MT,1.5T匹配6AT。而长安CS35 PLUS的1.6L匹配的是5MT和CVT,1.4T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按照目前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手动挡6MT明显更先进一些,而自动挡则会更倾向于6AT。

更何况,风行T5盛世款1.8T和1.5T车型的悬架是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四轮独悬,而长安CS35 PLUS则是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非独悬。再加上,东风风行斥资引进著名的英国ABD公司的K&C试验台,而风行T5盛世款正是采用英国ABD公司的调教底盘的车型之一,低重心的特性,让风行T5盛世款在起伏路面不颠簸,过弯更加得心应手。

综合价值对比,风行更长的质保是加分项

当然,买车,绝对不止是空间、动力方面的比拼,还要看外观和内饰设计、品质以及经济性等多个维度,要进行综合价值分析。

首先看外观,风行T5盛世款块头儿更大,视觉效果上更大气,而且风格上也偏硬朗,SUV的范儿很正。而长安的外观是家族式的设计,偏运动和时尚。

内饰方面,风行T5盛世款更为简洁明快,色彩上以黑色为主,红色细线点缀,实用又不沉闷。而长安则偏向时尚,也是以黑色为主,但是大面积的红色元素加持,色彩搭配更艳丽。

综合来看,风行T5盛世款更偏向家庭用户,而长安CS35 PLUS更偏向年轻个人用户。当然,设计美学是见仁见智的东西,很难分出高下。

但是在用料和工艺上,风行T5盛世款更为出色。白车身采用高品质宝钢冷轧低碳钢板,钢板厚度达到1.2mm;高强钢使用比例达到43.85%,高强钢最高强度达1500Mpa,达到核潜艇级别;顶盖外板与侧围采用激光拼焊,车身结构更稳定、车身安全性更高、抗腐能力和密封性更强;就连车漆也是豪车级,配合越级喷涂工艺,漆膜平整好,抗老化强,色彩更艳丽。内饰方面,全系高级皮质座椅,软质仪表台采用国内首创双浇口搪塑发泡材质,更具质感。

另外,在经济性上,消费者也更容易算账,比如质保问题。风行T5 盛世款有核心零部件至高享10年/100万公里质保的政策,而长安CS35 PLUS是3年/10万公里。

同时,风行T5盛世款分布在全国的1600多个网点,国内地市有效覆盖率达到97.1%,会为车主提供快速响应、优质服务和经济实惠的维保体验。

众所周知,车开得越久,越容易出问题,而质保时间长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意味着省钱,所以风行T5盛世款的超长质保政策给消费者的价值感更强,是一个加分项。

总结

在有限的预算内,获得更高的价值感,让体验全面升级,这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给车企们提出的全新课题。而自主品牌正处于产品力全面升级的阶段,与消费者的诉求正好契合。所以,即使入门级车型,自主品牌也竞争激烈,这对于消费者是好事。比如在风行T5盛世款和长安CS35 PLUS之间,如果你是一个家庭用户,看了以上几个维度的对比,哪款车更适合你是不是心中有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