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年的等待,陆巡离我们越来越远

2022年01月25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等四年!

你没看错,如果现在订车,2026年你就可以开上了!这交付记录堪称史上最长了吧!

近日,丰田日本官网正式宣布,在1月19日之后下定全新兰德酷路泽的用户,将会等待大约4年之后才能交付。

而且丰田同时还强调,“以上预测截至2022年1月19日,请注意,它可能会根据未来的生产情况而改变。”所以一切都是未知的,等待的时间有可能更长。

要知道这可是在日本本土购买全新兰德酷路泽所需要等待的时间,如果你想在中国买到这辆“神车”那恐怕等的时间会超过四年。如此一来,时间成本又会成为丰田找到加价提车的借口了!

物以稀为贵,产品力的确强大

说起兰德酷路泽,在全世界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国内被俗称为“陆巡”。陆巡是越野车中的传奇车型,自 1951 年推出以来便深受各国车迷的喜爱,在全球 170 个国家和地区共销售了 1040 万台,年销量超过 30 万台。无论是纽约的豪华都市还是非洲的泥泞雨林中,你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去年 8 月,全新一代陆巡在日本等海外市场发布,一经发布,就引发了一众“拥趸”的热捧,订单数也是超过了2 万辆,可以说是远超丰田的预期,同时也传出了陆巡的等车周期会非常久的消息。

在售价方面,丰田全新兰德酷路泽在日本市场的价格为510万-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4万-44.5万元。

可以说新一代陆巡的火爆也是有原因的,此次换代,陆巡的动力和越野能力均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新车基于 TNGA GA-F 平台打造,延续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车重减轻 200 千克,重心也有所降低,前后配重和悬架结构也得到了改善,使得新车的驾控性能有了质的飞越。

与此同时,在内饰上兰德酷路泽可谓是脱胎换骨,同时还用上了全新的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加上全时四驱和托森差速器,越野性能基本上处在天花板的位置。因此整体显得“香气扑鼻”,这也是它畅销的主要原因。

除了产品本身之外,“兰德酷路泽”几个字或许本身就代表了一切,毕竟60年多的历史,历史地位也是不言而喻。可以说延续已久的口碑+出众的产品力,或许就造成了现在这种局面。

无愧于“丰田

其实全新兰德酷路泽排队提车并不是什么新鲜消息了,早在十几年前,从上一代甚至上上代开始就已经存在,几乎让丰田玩成了一种传统,只不过在多方因素的影响下,这次的等待时间被进一步放大了而已。

就拿这台全新车型来说,自从去年8月份正式上市,第一批预留库存销售一空之后,就一直停留在一车难求的状态,当时的排队等车时间一年打底。

如果是一年的话,这个时间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毕竟作为一款全新车型,疫情之下,芯片供应不足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作为目前全球最为畅销的特斯拉来说想要提车也基本需要等待半年的时间,更何况是一台有着“理财产品”之称的兰德酷路泽呢。

但如今四年的等待时间放出来,还是引起了大家的“不满”。

丰田在这几天也是绷不住了,在日本官网上向消费者"道歉":受到晶片影响,导致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交车期需长达四年之久,对此感到十分抱歉。

但道歉归道歉,交车依旧还是得等四年。

消费者还能买账吗?

当然,抛开产品本身之外,已经闹了一年的芯片和零部件短缺肯定是“罪魁祸首”,但考虑到四年的延期,用这种理由来搪塞消费者显然是不够厚道的。

但想来想去,不管是零部件短缺还是订单激增,最终还是丰田自己内部的事,真的没有任何理由让消费者去买单。

不过吃瓜群众的反应还是出奇一致的,“别问,问就是芯片短缺”的调侃随处可见。而对兰德酷路泽真正的受众用户来说,这种等待还是相当煎熬的,由此一来,在国内或许只有平行进口这一种方式可以“缓解”目前的紧张状况了,然而价格也一定是比正常价格高出几倍的。

如此境遇之下,全新兰德酷路泽入华之路可谓是遥遥无期,此时或许加价都不好使了,陆巡这辆国人眼中的“大玩具”似乎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