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拓宽道路稳步前进,奇瑞汽车向世界品牌进发的秘诀在哪里?

2022年01月25日 16:32: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火车由霍尔果斯口岸驶出国门开往哈萨克斯坦。通体暗红色的封闭式车厢,内部运载的是144辆奇瑞汽车。这趟专列由武汉大花岭南站始发,在1月18日经霍尔果斯口岸后,大约三天时间将运抵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这是奇瑞汽车首次出口至哈萨克斯坦,也是奇瑞汽车进入中亚汽车市场的又一大步。在后续,奇瑞汽车将进一步扩大出口规模,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向哈萨克斯坦销售约3,000辆新车。

在中国汽车品牌向世界级品牌成长的路上,奇瑞汽车一直凭借勇往直前的果敢,一举杀入海外市场,创造了诸多经典战例。可以说,奇瑞汽车实现了国内、海外两大市场相互促进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并且不断贯彻深入。

要知道,在新年伊始,奇瑞集团就公布了2021年的销量数据。奇瑞集团在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961,926辆,同比增长31.7%。并且出口达到269,154辆,同比增长136.3%,连续19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双市场布局拓宽向上之路

当下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突如其来的各种不确定性考验着每个品牌的承受力和竞争力,逆行者正在成为引领者。虽未到水落石出之时,但中国品牌向上趋势已经明确,一个属于中国汽车行业全新的时代开始了。

回想二十年前,中国汽车市场首次突破300万辆关口,迎来快速增长。就在同时,首批10辆奇瑞风云轿车出口,在2001年奇瑞迈出了“走出去”的第一步,成为最早进入全球汽车市场的中国品牌之一。

危机总会淘汰弱者,成就强者。奇瑞汽车在不确定中继续保持初心,呈现出向上的姿态。如今,奇瑞汽车全球累计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其中海外用户突破195万,占比已经接近20%。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汽车已经连续5次获得俄罗斯“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称号,成为俄罗斯的国民车。

在20年的国际化道路中,奇瑞汽车做到了从“走出去”到“走进去”再到“走上去”的全球化战略,赢得海外市场的充分认可,五次入选“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榜单。在奇瑞“创业25周年”的2022年,奇瑞集团确定了新目标,保证年销量150万辆、力争达到200万辆。并且出口目标在50万辆,占比高达三分之一。

技术与质量叩开海外大门

我们都有听说过: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承载奇瑞汽车这艘“巨轮”能够航行至全球各地的水,自然就是奇瑞汽车深厚的技术储备。

“技术奇瑞”的形象一直都让人印象深刻,尹同跃曾表示,奇瑞汽车早期是以“市场换技术”,而今天是以“技术换市场”,技术是奇瑞汽车走向世界的通行证,质量是奇瑞汽车出口的敲门砖。

对于一台车,大家关注的重点自然在于“三大件”,奇瑞汽车目前累计共有9款发动机荣获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在2021年,奇瑞汽车发布了包含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鲲鹏动力CHERY POWER”,基于全新混合动力技术的PHEV、HEV将全面应用,为用户带来更先进、更多样的动力选择。

在“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的奇瑞站中,奇瑞汽车用一次碰撞试验展示出了产品的高安全性。奇瑞汽车的技术创新都要经过严苛的测试,只有满足多重标准的产品,才会交付到全球各地的用户手中。

早在2008年奇瑞汽车就开始建造自己的碰撞实验室,并成为国内第一个达到美国标准的碰撞实验室,能够实现全球所有标准的碰撞实验,也是唯一获得国家发改委授权和认可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时至今日,奇瑞的碰撞实验室仍然能够满足海内外最新的碰撞标准测试。

奇瑞在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前瞻技术方面也都早早布局。奇瑞QQ冰淇淋是奇瑞iCar生态的首款产品,该生态是一个基于世界级产业融合而构建的开放型共创平台。奇瑞对iCar生态的期望是连接每个人的全域生活,最终为全球每一位用户带来用车新体验。

顺应时代大势,推进属地化发展

奇瑞汽车通过技术走向世界,凭借质量让全球用户认可。在此基础上,奇瑞汽车还做到“因地制宜”推进属地化发展,融入当地文化,实现与所在国合作共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当地救灾、环保、教育、民生等各类公益事业,践行中国品牌对当地用户、合作伙伴、社会公众的承诺。

汽车行业当然是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奇瑞汽车在这个维度做到了与国家战略一致。在“一带一路”的促进下,奇瑞汽车持续搭载中欧班列走向欧洲市场,并且标志着奇瑞的国际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加速。

写在最后:尹同跃在诠释奇瑞精神时表示,面对未来的艰巨挑战,奇瑞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团队是否具有把握趋势的能力,是否具有国际化视野,执行能力、学习能力能否跟得上企业的快速发展,能否满足打赢多赛道布局战争的需要,这些才是关键。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奇瑞汽车不断磨炼自己,积极应对挑战,不忘初心,使得奇瑞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出海的缩影。中国汽车品牌正在成长为世界级的汽车品牌,强者的世界里没有冬天,奇瑞汽车在品牌向上之路中,直面风雨,最终拓宽道路,通过国内国外市场双循环,稳步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