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融资约5亿美元,哪吒汽车再传赴港上市

2022年01月25日 17:5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月24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哪吒汽车正寻求在今年香港上市前融资约5亿美元。该知情人士表示,“本轮融资对哪吒汽车的估值约为人民币450亿元(合71亿美元),且哪吒汽车最早在今年下半年进行IPO。”

不过这并不是第一次传出哪吒汽车IPO的消息,2021年就有消息称,哪吒汽车考虑进行10亿美元的香港IPO,将就其潜在IPO计划与顾问公司合作。

在外界看来,哪吒汽车已到了IPO的时机。

2021年,哪吒汽车累计交付69674辆,同比增长362%。其中,12月哪吒汽车交付量为10127辆,同比增长236%,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实现了销量逆袭。

同时,哪吒汽车也在加速资本层面的运作,2021年下半年,哪吒汽车获得了由360领投的40亿元D1轮融资,以及宁德时代将参与领投的D2轮融资,截至目前,哪吒汽车已完成9轮融资,最新公开估值达320亿元。

在本月8日,哪吒汽车还迎来第10万台量产车的下线。在这一里程碑的时刻,哪吒汽车也向外界透露了其2022年的发展计划。

根据计划,2022年,哪吒汽车将着力打造山海平台的第一款车型——哪吒S,这将有力支撑哪吒汽车进军一二线市场。据了解,作为哪吒汽车在数字化领域的重磅产品,B级数字电动轿跑哪吒S将提供增程式和纯电动两个版本,将在2022年年底上市后全面进军欧洲市场,进而加速哪吒汽车全球化战略进程。

同时,面向全球发展,哪吒汽车发布了针对海外市场的哪吒V右舵版车型,正式宣布“出海”,预计该车型将在2022年上半年正式开启东南亚市场的拓展和布局。

清晰的布局下也放大了哪吒汽车对于资金的需求。但意欲于今年赴港上市,在“二级市场”继续募资的不只有哪吒汽车一家。目前,除了2021年7月7日、8月12日分别在香港挂牌上市的小鹏和理想外,蔚来、零跑、高合均或多或少传出了将在香港IPO的消息。

在此之际,先一步在香港IPO,可能将获得更好的融资环境,但不得不提的是,港股“造车新势力第一股”小鹏的上市首日破发,也让业界认识到,国内资本市场已越发趋于理性。而这也意味着,站在哪吒汽车的角度,它需要拥有更多支撑股价和市值想象力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