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融资20亿却来了50亿,长安新能源为何能被“热钱”看好?

2022年01月25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年来,长安汽车旗下的销量大头一直是燃油车在为其撑腰,但眼看新能源汽车大势已来,转型已经迫在眉睫。虽然从现在的市场来看,长安新能源已经拥有了代表作品A0级车长安奔奔E-star,但这才仅仅只是开始。

奔奔E-star就像是长安汽车扔出去的饵,钓回来的是消费者的直接反馈。从目前奔奔E-star的销量来看,它无疑是长安汽车迈向新能源汽车的第一步。

“钓鱼”需要耐心,到底能钓到多少,还得看技术和“鱼饵”的优良程度,很显然,奔奔E-star这个饵称得上是一个9分产品,但奔奔E-star的成绩仅仅只是开始,它是长安汽车打开长安新能源的第一把钥匙。

一个“饵”只能钓一条“鱼”,要想包揽“鱼塘”,还得撒网!

这个网有多大、质量有多好,还得取决于资金的多少,为了把这网给织起来,近日,长安新能源迎来了B轮融资,此前计划融资30亿元,但令人意外的是,此次融资金额竟达到了49.773亿元,超了目标融资金额近20亿元。别的先不说,就光看这超额完成的融资数额,我们就应该想得到长安新能源的前景有多好,以及诸位投资者对长安新能源的认可度有多高。

为什么长安新能源能获得这么多融资?

其一离不开长安新能源过硬的技术和产品实力。

我们以长安汽车今年上半年即将推出的C385为例,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邓承浩称其为“国货之光”,在B轮融资签约会议上,邓总就明确表明:“我们这个团队从整个动力到底盘,到整个造型,到我们的职能化,全是按照核心自主可控来进行推进的。”可以看到的是,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原创上,我们的自主“一哥”已经取得了绝佳的成绩。

当然,不止于此的是,长安汽车还自主研发和打造了EPA0、EPA1和EPA2三个行业领先的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自主掌握“三电”系统开发能力,推出0起火电池、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等等。这样看来,新能源汽车是一个突破口,是我们自主品牌的破局之道,同时也是能成就“国货之光”必经之路。

其二离不开“长安人”心里所怀揣的梦想。

长安汽车此次融资之所以高达近50亿元,其中有一部分资金是长安汽车自己的内部员工出资的。这同时也说明他们相信企业,同时心系企业。这样做的好处同时也向其他投资者证明,长安新能源一定是在做实事的,一定是会全力以赴的,毕竟自家员工也在往里面投,这就不止是一个领导人的事情了,而是大家伙一起的事情。况且,这些“长安人”投资不光是为了赚钱,他们还心怀着同一个梦想,那就是让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混出个样子来,让那些外企也来瞧瞧,我们中国汽车是有实力的!

其三是完整的战略计划。

说完产品、谈完梦想,接下来就得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下去了。据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邓承浩介绍,除了产品力和技术力,他们还将改变销售模式,因为现如今传统的分销模式已经不适用这个市场了,像现在许多造成新势力一样,采用直销模式,价格透明公开,不会花冤枉钱,但仅是这样的话,还不足以让用户记住长安新能源,所以,长安新能源将开辟一个全新的“直销模式”,有直销模式优点的同时,还有自己的特色,在会上,邓总提出了“车主管家”这个新概念,虽然并未披露具体细则,但邓总着重强调到,这项服务一定会让用户“爽”!这是长安新能源现在要做的一个战略规划(服务)。

当然,不光光是以上的服务,在产品的布局上,长安新能源也有着自己的“算盘”,而长安C385只是一个开胃菜,剩下的其余车型,待长安C385上市之后,再跟大家细细道来!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长安新能源为获得这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出人头地”的机会,融资50亿也仅仅是解决了项目推动的问题,其中所耗费的人力以及精力要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得多!那么付出这么多值吗?我想只有长安自己知道,正如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所说:“未来10年,全球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长安汽车必在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