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七大重磅B级车:小号“H9”曝光,还有“3.0T+后驱”马自达?

2022年01月25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B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一直是个大热门,车圈更是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得B级车者得天下”。从2021年的上险数据来看,凯美瑞摘得冠军,Model 3则成了电动车轿车的代表,整体其实还是日系和德系的天下。

而在2022年,疆哥还了解到不少B级车的相关动态,有改款换代的,也有全新的选手加入。那么它们对于B级车的格局会产生什么样影响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睹为快。

1

新一代蒙迪欧

看点:全新设计+尺寸大提升

在B级车市场声量渐小的蒙迪欧,时隔8年终于迎来换代。新一代车型,在设计上直接脱离了大家熟悉的“马丁脸”,向此前颇受好评的EVOS看齐,年轻气息增强不少。

新一代蒙迪欧

现款蒙迪欧

福特追光者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达到了2945mm,较现款有了全面提升。对比凯美瑞、雅阁等竞争对手,那优势是肉眼可见的。

新一代蒙迪欧

现款蒙迪欧

内饰设计,则与福特EVOS追光者高度一致。动力方面,新车申报了福特追光者同款2.0T发动机(CAF488WQC),最大功率175kW。而现款蒙迪欧采用的是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均匹配6AT。

新一代蒙迪欧内饰

现款蒙迪欧内饰

福特追光者内饰

价格方面,现款的指导价是19.28-22.68万,考虑到这个细分市场竞争的激烈性,希望福特定价还是不要过于“自信”为好。

2

新款亚洲龙

看点:配置提升

2019年推出的亚洲龙,一直以来表现还算不错,基本月销能维持在9千辆左右。如今它的中期改款也要来了,新车造型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即提供两种新的格栅样式。

新款亚洲龙(样式1)

新款亚洲龙(样式2)

现款亚洲龙

内饰布局倒没变,不过配置将会有所提升,例如部分车型中控屏从9英寸升到10英寸,并取消了大量实体按键;此外,还会配备现款不具备的全液晶仪表等。

新款亚洲龙内饰——中控屏

新款亚洲龙内饰——全液晶仪表

现款亚洲龙内饰

动力继续提供2.0L/2.5L,以及2.5L混动系统,并分别匹配CVT、8AT和E-CVT变速箱。最后,大家自然是希望新款亚洲龙能“加量不加价”了。

3

林肯Z

看点:全系2.0T+8AT

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轿车,林肯Z定位豪华B级,提供双外观,分别为i酷和i享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8/1887/1482mm,轴距为2930mm。

i酷版

i享版

内饰最大的亮点是那块超大的一体式触控屏,长度达到了1.1米长。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2.0T+8AT,最大功率181kW,最大扭矩376Nm,零百加速为6.8s。相比于奥迪A4L宝马3系分高低功率的2.0T,或是奔驰C级中低配用的1.5T,显得厚道许多。

新车此前给出的预售价是25.5-34.2万,比起“34C”普遍30万以上的起售也有优势。当然,这主要是因为其品牌溢价能力不足,所以不得不从性价比出发。

4

宝马i3

看点:纯电版3系

去年宝马3系荣登豪华B级车销冠,热度正旺,而今年宝马还要推出宝马i3,也就是3系的纯电版车型。新车基于长轴3系Li打造而来,从造型大家也能看出,这是一款“油改电”。

宝马3系燃油版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功率为250kW的电动机,匹配三元锂离子电池,NEDC续航里程526km。此外,新车还会配备空气悬架。至于价格,预计会在30万起售。问题在于,大家会看在3系的面子上,买一款油改电吗?。

宝马i3

5

宝马i4

看点:纯电版4系

除了i3,还有定位更高的i4,看来特斯拉Model 3有得忙了。新车可以看作是宝马4系四门轿跑车的纯电版。

宝马4系燃油版

宝马i4

内饰的亮点在于那套曲面一体式显示屏,这也是其和燃油版最大的区别。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前者最大功率250kW,零百加速为5.7s,WLTP工况续航为590km。

宝马i4内饰

宝马4系内饰

后者最大功率400kW、零百加速为3.9s,WLTP工况续航里程为521km。价格方面,预计会在35万起售。

6

红旗H6

看点:小号“红旗H9”

根据规划,红旗今年将推出红旗H6,与现有的H5共同征战B级车市场。从曝光的设计草图和谍照来看,新车俨然一副小号红旗H9的姿态。

红旗H6设计草图

红旗H6谍照

红旗H9

从曝光的内饰来看,红旗H6并没有采用H9上的“双联屏”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大尺寸的竖屏。动力方面,预计会搭载2.0T发动机,售价范围在20-25万之间,正好卡在H5与H9之间。

红旗H6谍照

红旗H9

红旗H6内饰谍照

7

新一代马自达6

看点:后驱+3.0T直列六缸

根据外媒的消息,新一代马自达6(对应国内阿特兹)计划在今年年内正式推出。据悉,新车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或将与马自达VISION COUPE概念车相似。

VISION COUPE概念车

VISION COUPE概念车

动力才是最大的看点,新车将首次采用后驱平台开发,同时动力系统或搭载全新3.0T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以及3.0T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并有机会匹配8AT变速箱。

VISION COUPE概念车

作为参考,马自达阿特兹在国内提供的是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均匹配6AT变速箱。在疆哥看来,引进 3.0T应该是不现实的,毕竟这一代车型的2.5T都没有引进。至于后驱,不知道会不会伴随着价格的大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