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设计周年庆 修复1972年款911

2022年01月25日 19: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为了庆祝Porsche Design成立50周年,保时捷推出了全新车款及手表――911 Edition 50Y Porsche Design和Chronograph 1 - 1972 Limited Edition,并修复了一台1972年产的911 S 2.4 Targa车型。

汽车之家

1972年,费迪南德・保时捷之孙――费迪南德・亚历山大・保时捷和他的弟弟汉斯・保时捷联手创立了保时捷设计公司(Porsche Design),主打设计保时捷汽车的周边产品。今年是该公司的50周年庆典,保时捷为此修复了一台与保时捷设计公司同年出生的车――1972年款911 S 2.4 Targa。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保时捷经典车部门总监Ulrike Lutz表示:“因为要致敬公司成立50周年,所以年份是此次选择经典车的唯一标准。”找来的修复车辆是一台1972年产的911 2.4 Targa,车况不佳且缺少一些零件,因此修复专家们决定直接把底盘和发动机升级成S版本。1972年时的顶级车型的排量为2341cc,机械喷射,最大功率190马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表示对费迪南德・亚历山大・保时捷先生的致敬,这辆车修复后的外观和内饰主色调均采用与Chronograph 1相同的黑色。从1970年代起,费迪南德・亚历山大就引领了保时捷的黑色趋势。从1973年开始,911上的装饰条逐渐从镀铬变为亚光黑色。他设计的Chronograph I也是第一款黑色表壳和黑色表盘的腕表,在当时的腕表设计上具有创新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座椅和门板上的面料采用了格子图案,这样一来与此次推出的911 Edition 50Y Porsche Design新车形成了关联。在中控台副驾驶的位置有一个“保时捷设计50周年”徽章。同新款车一样,发动机盖格栅上也有周年徽章,并复制了费迪南德・亚历山大的签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保时捷官方在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博物馆开启了Porsche Design 50周年相关主题的展览活动,活动一直会持续到2022年7月11号,向观众展示费迪南德・亚历山大・保时捷先生的生活故事和设计理念,以及Prosche Design品牌50年以来许多经典的产品系列。(文 汽车之家 郭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