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到200万等4年提车,全新一代陆巡竟让国人“惯”上天了?

2022年01月25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越野市场,丰田有着绝对的话语权,普拉多、兰德酷路泽等都是在全球有口皆碑的车型,“开不坏的丰田”更是在兰德酷路泽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一度被称为“理财神器”。

作为一款越野神器,兰德酷路泽的一举一动在国内都备受瞩目,也正是因为它有着强大的越野能力,使得兰德酷路泽在国内还有另一个称号——陆地巡洋舰。现在国内能买到的陆巡还是2007年上市的第七代车型,缝缝补补这么多年一直在改款并未换代。但是全新一代陆巡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就已经上市,且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也有关于全新一代陆巡到天津港的消息,因为环保和3C认证等一系列手续都还没有下来,所以还不能售卖。

海外40万,国内200万落地?

有消息称,引入国内的全新一代陆巡将是中东版车型,而中东版车型在海外的售价区间为40.4-62.3万元。在日本本田就更便宜了,起售价也就34万元左右,也就是一个途昂的价格。

但是,在国内这样的价格却只够交税。虽然对于全新一代陆巡在国内的定价丰田并未公开透露,但是国内的部分经销商已经给出了160万元的预订价,先不说这160万元能买到全新一代陆巡的何种配置,即便是顶配最后的落地价也是直奔200万元。花200万元买个“牛头标”,不得不让人觉得中国人的钱太好赚了。

国内售价比海外高这是路人皆知的事情,但是国内价比海外价格高出4倍还是非常少见,奔驰再怎么没良心,也没有膨胀到丰田这般地步。况且,加价对于丰田来说早已轻车熟路,赛那、汉兰达、雷克萨斯无一不是要加价排队购买,除了赛那最后“翻车”了以外,汉兰达和雷克萨斯在国内都是混得无比滋润。

都说大众是最懂中国消费者购车心理的国外汽车品牌,笔者个人认为这样的说法明显已经过时了,丰田绝对是当仁不让。如果雷克萨斯和汉兰达不加价,不见得能有如今的地位,中国人物以稀为贵的消费观算被丰田琢磨透了。

现在下的全新一代陆巡,2026年提车

排队提车对于爆款车型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大多数也仅仅排队一两个月,部分特别火的车型最多也就排队半年就能提车,但你听过说过排队4年才能提车的吗?没错,全新一代陆巡就干出了这样离谱的事。

近日,丰田在日本官网公开表示:“非常感谢您考虑和订购我们的车辆,兰德酷路泽在日本和世界各地都非常受欢迎。我们真诚地道歉,兰德酷路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交付给您,如果您现在下订单,交货时间可能长达4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客户缩短交货时间。感谢您对此事的理解。”

也就是说,2022年下订全新一代陆巡,要等到2026年才能提车,我们还得高呼“李姐万岁”。要知道,大多数车型基本都是5年一换代,排队提个车都要4年,在车圈内就没有这么离谱的。

虽然丰田并未给出延长交付时间的具体原因,但从现在的市场环境上来看,无外乎也就只有一个芯片短缺的因素,而芯片短缺并未严重到要4年之后才能提车。难道是全新一代陆巡实在卖得太过火爆?这样的说法显然也站不住脚。

全新一代陆巡虽然去年6月份在海外正式上市,但并不是在全球范围内同步上市,目前仅是在日本、中东、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发售,连丰田最大的海外市场北美都未上市,仅凭目前的这些已经上市了的国家和地区,卖得再火爆销量不不会高在哪儿去。

这下事情的真相就非常明朗了,如果你不想等4年再提车,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加钱,也就是丰田变相的对全新一代陆巡加价。而在国内就更夸张了,去年年底经销商给出的价格是160万元,丰田突然整这么一出,如果不想等4年才提车的话,加价后裸车价破200万元也不是没有可能,反正国内土豪也不差这点钱。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何不去买奔驰G呢?

写在最后:

对于全新一代陆巡在国内一直都是褒贬不一,其原因就是在动力上,阉割了经典的V8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V6引擎,虽然动力依旧强悍,但V8和V6在驾驶感受上完全不同。丰田对全新一代陆巡实施饥饿营销,其结果必会导致国内二手陆巡价格进一步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