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增加驾驶辅助评测,特斯拉面临考验

2022年01月25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路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以下简称IIHS)将发布一个全新评测体系,与此前测试主动刹车和碰撞预警系统不同,该体系旨在检测新车上的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在实际道路使用时安全性。该测试会根据系统的表现对其进行四级评分,由好到差分别为:Good(良好)、Acceptable(可以接受)、Marginal(一般)和Poor(差)。

该测试将首先对通用超级巡航系统(Super Cruise)、福特Blue Cruise和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进行测试。未来,IIHS还将测试更多车厂的驾驶辅助系统。

按照测试标准,达到良好的系统必须具备灵敏有效的驾驶员注意力监测能力,它必须能确保驾驶者时刻目视前方道路、双手握住方向盘随时可以接管方向盘。当前,很多系统配备的车内传感器已经可以高效的监测驾驶者专注力,并且判断驾驶者的双手是否握在方向盘上。但并不具备当双手离开方向盘时判断手部动作的能力,因此,理论上如果车厂想在该测试上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对车内传感器进行大幅升级。

获得“良好“标准的系统则必须在驾驶者走神时具备多重报警系统,报警类型包括提示音、震动、点刹提示和安全带预紧。如果驾驶者在报警后仍无任何动作,那么系统应进入紧急程序使车辆安全减速刹停或蠕行,同时系统通知后台并在必要时呼叫紧急服务。IIHS还强调,系统在发出警报后应对部分驾驶辅助功能进行限制,直至发动机重新启动后才可恢复使用。

对于自动并线系统而言,只有在驾驶员发出指令(如开启转向灯)后才有所动作的系统才符合IIHS的“良好”标准。而主动巡航系统只有具备停车重启前检测驾驶者注意力才能被评为“良好”。

另外,“良好”的标准还包括车道保持系统不能在驾驶者接管后停用,以及在驾驶者未系安全带、紧急刹车和车道偏离辅助禁用时驾驶辅助系统不得启动。

对于该标准的制动,IIHS官方表示,“目前即使最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也必须在驾驶者的时刻监测下工作。”IIHS特别强调,“目前很多厂商刻意夸大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他们让驾驶员相信系统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这就是很多驾驶员在高速路上看视频、玩游戏甚至打瞌睡并造成事故的原因。”

尽管目前芯片短缺造成的车辆供应困难已经对IIHS的测试工作造成了影响,但IIHS宣称第一批测试成绩将于年内如期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