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跑了150万公里值得祝贺?沃尔沃:基操而已

2022年01月25日 20:05:1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动力电池的寿命一直是消费最关心的问题。2019年,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自动驾驶日”上表示,正在设计使用寿命100万英里(160万公里)的汽车。

不过在当年,行驶里程最长的一辆特斯拉,已经达到了100万公里。到目前为止,这辆特斯拉Model S 的行驶里程更是达到了150万公里。

驾驶这辆特斯拉是一位推特ID为“Gem8mingen”的德国人,今年1月6日,他在推特上发出一张里程为1,500,000KM的仪表照片,宣布这辆Model S的行驶里程达到了150万公里。

这位德国车主的真名为Hansjrg Gemmingen,是一位狂热电动汽车爱好者,而这辆特斯拉 Model S P85则是他于2014年购入的二手车,彼时的行驶里程仅为3万公里。

Gemmingen非常好奇纯电汽车能否行驶100万英里(160万公里)?因此他在购入这辆二手Model S后,展开了测试。到2019年11月,行驶里程达到了100万公里,马斯克转发推文祝贺。

从2019年11月28日到今年1月6日,两年时间里,这辆Model S行驶了50万公里。算下这辆车平均每天行驶了666公里。

不过这辆Model S并不是无大修地行驶了150万公里,而是换过三次动力电池、四次电机。

在行驶到29万公里时,这辆Model S的动力电池组出现了故障,但还在保修期内,因此特斯拉临时为Gemmingen提供了一块动力电池,直至行驶到44万公里后才正式换上了第二块动力电池,而这块电池一直坚持使用到了现在,里程超过了110万公里。

这辆Model S还更换了四次电机,前两次更换时的里程Gemmingen并未透露,后两次更换电机时的里程位于68万公里、100万公里处。

由此可见特斯拉早期动力电池的寿命在30万公里左右,而当前车型的电池使用100万公里似乎不成问题。反而是电机要比我们想象得更不可靠,使用寿命似乎在30~50万公里之间。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国内2020年出台的车辆强制报废新规中,设定了非运营乘用车的报废里程为60万公里,也就说现款特斯拉的动力电池和电机寿命,完全能支撑其行驶到强制报废里程。

从这辆150万公里的Model S P85上看,特斯拉的可靠性似乎并不算太差,但沃尔沃表示:15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的不过是基本操作罢了,根本不值得说一句“666”,百万公里无大修也不过是手到擒来而已。

世界上使用原装发动机行驶里程最长的汽车便来自沃尔沃,注意是原装发动机!当然,抛开原装发动机这个定语,他仍是世界上行驶里程最长的非商用汽车。

1996年,美国纽约长岛一位高中科学老师Irv Gordon,花费一年的工资,再加上其父亲的资助,以4,150美元购买了一辆沃尔沃P1800s。

Irv Gordon每天得通勤距离在125英里(200公里)左右,并且他还爱好旅行,曾驾驶这辆P1800s去过9个国家,去过南非开普敦,上过落基山脉。

1998年,这辆P1800s的行驶里程达到169万英里(271万公里),并打破非商用乘用车行驶里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2年,这辆P1800s的行驶里程达到了200万英里(320万公里),2014年达到了300万英里(480万公里)。到2018年5月,更是达到了325万英里(523万公里)。

523万公里是什么概念呢?这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30圈,或是往返月球近7次。

2018年,Irv Gordon还来到中国旅行,并参加了沃尔沃举办的车友会。

在中国旅行途中,这位77岁的老先生不幸去世,但由他亲自一公里一公里开出来的523万公里行驶记录,将永远记录在汽车工业史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