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汽车厂商专利注册数量,丰田,福特,现代位列前三

2022年01月25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消费者对汽车厂商的认可,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汽车厂商的技术实力。不管是安全性,性能,智能化,悬架好坏,几乎汽车所有的方面,背后都是技术实力的体现。

而技术实力的高低又体现在专利数量上,谁的专利更多,就意味着研发出许多新技术,而这些技术商用化,能给用户带来实惠。也带动了汽车技术的进步。

根据 2021 年在知识产权所有者协会 (IPO) 注册的专利记录,丰田以 2753 项获得的专利最多。这是丰田自 2013 年以来连续八年保持专利注册第一的位置。

丰田已获得多项专利,包括汽车电气化、自动驾驶、硬件、软件、人工智能、材料和其他与移动相关的领域。

根据丰田的说法,丰田在研发上的投入足以达到每小时 100 万美元的水平。特别是自 2017 年以来,它一直专注于确保自动驾驶和机器人相关技术,并宣布迄今为止已投资至少 10 亿美元。

丰田之后,福特获得的专利最多。尽管专利注册数量与 2020 年相比下降了 20%,但福特正专注于确保技术实力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的是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排名第五的是起亚汽车。虽然专利的注册数量同比下滑了 -13% 和 -8.9% 。但是还是比很多企业要多得多。

另一方面,也有声音说,获得专利不应该是衡量企业价值的无条件衡量标准。这是因为,如果你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开发一项新技术,并将其注册为专利,就像告诉竞争对手如何轻松模仿它一样。因此,一些绝密技术倾向于拒绝专利申请。

而随着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为了能够让新能源汽车迅速的普及,甚至还有很多企业开放专利,比如特斯拉丰田都曾经开放过专利。开放专利并不是为了做慈善,而是为了更好地推广使用某项技术,把市场做大。同时与专利相关的配套还是把控在某些大企业手中,因此开放专利对自己有利无害。

不过,就像苹果没有康宁玻璃的专利,也没有摄像头的专利,也没有4G,5G专利,但是却制造出了世界上最好的智能手机一样,专利这个东西还是要把它利用好才能发挥最大价值,否则它就永远是一个专利证书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