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默克尔卷土重来?德国政坛风向突变,王毅外长接到一个特殊电话

2022年01月26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执政十几年的默克尔已经卸任,新上台的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虽然声称会在外交上延续此前默尔克的方针,但近日其举动却让人意外,先是叫停了“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项目,还表现出了十分亲近美国的态度。

这些举动都使得如今的德国政坛风向十分吸人目光,外界都在怀疑德国是否会在外交上颠覆此前默克尔所留下来的成果。至于默克尔,尽管其已经卸任,并没有在公众面前露脸,但外界却十分在意默克尔接下来的动向。

甚至有消息传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邀请了默克尔,询问其是否有意愿担任联合国要职,被婉拒。外界都在猜测,默克尔是否会以另一种身份重归政坛。

德国政坛风向出现大转变

但随后这一猜测便被默克尔方面所否认,默克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如今默克尔正专心于撰写个人自传,回顾此前的生活,同时也是为了给此前自己的一些重要政治决定作出解释。默克尔作为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政治家,担任了足足17年的德国总理,对德国的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升都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

也就是在其领导之下,德国逐渐成为了现如今欧盟的核心国家,就在其卸任的前一周,默克尔还在多个问题上亲力亲为贡献自己的力量。默克尔的政治作风整体来看是十分务实的, 尽管舆论环境上对于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造成了很大的阻力,但默克尔十分清楚,德国需要天然气的充足供应,为此其排除重重阻力,也要和俄罗斯建设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

可如今德国政坛已经换了姓,新上台的朔尔茨一改此前默克尔的作风,甚至在与俄罗斯之间的一些相关问题上采取了危险的做法,这些似乎表明,如今的德国的政治风向或有生变。

王毅外长收到一通特殊来电

但新的德国政府也并非全然不懂局势,近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便向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打来了一同电话。双方在视频会晤中进行了许多议题上的交流,王毅表示,中德关系在很大程度上也反映了中欧关系。

中德同样作为具有影响全球能力的国家,加强双边合作对互相来说是重点所在,促进中欧合作也是有益于双方发展的议题。贝尔伯克也表示,德国十分重视和中方之间的合作,愿意和中方加强沟通,应对各项重大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