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25日,解放军在台海演练打电子战;美国航母南海演训突发事故

2022年01月26日 09:37: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进入2022年后,解放军巡台力度仍然不减,继续在台湾岛西南方向和正南方向进行巡航。近日台防务部门表示有13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根据台防务部门的统计,这已经是今年第20次在台湾岛周边空域发现解放军军机,但这次解放军的动作却有点不同寻常。

因为解放军最新型的电子战飞机歼16D首次加入巡航队伍,也就是说解放军在台海演练打电子战。歼16D电子战飞机是一种高精尖的武器装备,目前世界上仅有极少数的国家有能力研制、装备这种飞机,因此这款飞机的出现,对“台独”分子造成很大震慑。

电子战飞机,本质上属于战斗机的一种,只是它的战斗方式有些特别。飞机上载有各种电子对抗设备,可以对敌方电子设备进行各种干扰。有了这样的先进战机,解放军在空战时可以形成完整的航空电子战体系,从而快速夺取制空权,并瘫痪敌人的电磁系统。

歼16D不仅可以进行电子对抗,也能够携带空空导弹,做到侦、攻、防一体。值得一提的是,歼16D电子战飞机2021年9月份的珠海航展上才首次公开亮相,这次出动却是按照实战标准进行的。这说明无论国际形势怎么变化,解放军捍卫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决心都没有改变,整体作战能力也在快速提升。

在过去的2021年,“台独”分子不断上蹿下跳,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各种巡航和演练也越来越具有实战化特征。不再是恐吓“台独”分子那么简单,而是要对他们动真格了,同时对于美日也是一种警告,警告不要轻易涉足台海,最好三思而后行。

每当受到解放军的震慑,“台独”分子就对美国翘首以盼,盼望美国人来给自己出气。美国最近也是来势汹汹,美国两艘航母已经到位,但从这两天美国海军的表现来看,“台独”分子还是不要指望美军了,因为他们自己都相当不靠谱。

根据美国CNN的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一架F-35战斗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降落时发生事故,飞行员弹射逃生,事件共造成7人受伤,事发地点位于南海海域,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这里进行演训,这已经是美国海军最近几个月时间里第二次发生大型事故。

2021年美国海狼级核潜艇弗吉尼亚号在南海航行时撞上了海底的不明物体,导致舰体受损,多人受伤,事故原因至今不明。美国核潜艇撞上海底不明物体,这或许还算一起比较正常的事故,可以解释为它对南海的地形并不熟悉。

但卡尔文森号已经在西太平洋晃悠了大半年的时间,却依然发生了战斗机着舰事故,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它在南海以及西太平洋地区游弋,又是宣扬所谓的航行自由,又是给“台独”分子撑腰,忙的不亦乐乎,这次的事件却让它颜面尽失。

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在战时,发生这样的事故,会造成怎样的影响。事实上,这次事故还算是比较大的一次事故,卡尔文森号在西太平地区部署了大半年的时间,小型事故频出,疲态尽显,这次来南海巡航完之后,立刻就要返回母港修整,然而天不遂人愿,发生这样的事情,卡尔文森号航母可能会提前回港,但美军面子上肯定是比较难看的。

这件事情也反应出目前中美两国的竞争态势,美国实力依然强大,但他欺负伊拉克、叙利亚这样的小国惯了,碰上与中国的高强度对抗,难免会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中国的海空军在过去20年时间里实力迅猛提升,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将美军从第一岛链内驱逐出去。有了强大的解放军,整个东亚地区才会更加和平、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