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的2021:不变的是销冠,变的是玩法

2022年01月26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对于车企而言,2021年绝对是值得回味的一年。这一年,疫情肆虐,芯片危机,下游原材料涨价,不利因素的多重叠加,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巨大挑战。

作为“最懂国人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即使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依然逆势而上,砥砺前行。在过去这一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达到1342788辆,强势蝉联国内单一品牌年度销冠,再续不败神话。

多产品矩阵,铸就销量辉煌

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和一贯的高性价比,上汽大众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坚实且稳固用户口碑,在以轿车和SUV为主导的传统汽车领域具备无人能及的实力。如此耀眼的战绩背后,少不了摩肩接踵的重磅新作顺势归位

4月份的上海车展,开启了上汽大众重磅产品的焕新之路,中期改款途昂/途昂X两款中大型旗舰SUV并驾齐驱,凭借着全新MQB EVO先进架构,打造出驾乘更豪华、体验更智能的数字化全新产品,并以更前卫、更具活力的全新姿态赢得了新老消费者的忠实厚爱。

8月,作为轿车与SUV领域的“中坚力量”,帕萨特和途观L以耀眼之姿强势进阶,继续在中型车头部领域发光发热。其中帕萨特家族凭借创新的“双前脸”战略,深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仅单一车型在2021年销量就达146193辆;新途观家族则以IQ、颜值双在线,在中型SUV领域树立起新标杆,不仅如此,新途观L更是凭借出众的外观、内饰,成功斩获“2021国际CMF设计奖”,继续闪耀舞台。

10月,朗逸家族不负众望,以全年432034辆的销量成绩,稳居国内轿车市场头部。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还将迎来新朗逸的中期改款,势必在紧凑型轿车领域再掀波澜。

回顾2021年,多产品矩阵下的上汽大众,正在揭掉以往中庸、墨守成规的老旧标签,并以更加潮流化、智能化的创新理念,迎接未来曙光。

以“ID.”之名,开启电动化元年

2021年大众品牌还迎来了ID.家族的厚积薄发,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家族产品,开启了上汽大众的电动化“元年”,这标志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属于上汽大众的高光时刻正式来临。

随着科技感官纯电SUV ID.4 X、七座智能纯电SUV ID.6 X,以及品质乐趣纯电跨界车ID.3的相继问世,2021年上汽大众在纯电领域迅速完成产品布局,以多维度、多层级的产品矩阵,对现有的合资品牌新能源市场发出强有力的挑战。

新产品的接连推出,自然与上汽大众强大的运转体系脱离不了干系。在市场需求一片向好的前提下,扩充产能便成为必备条件。随着坐落于上海,总投资达170亿元的新能源专属工厂建设完成,包括ID.3、ID.4 X以及ID. 6 X等车型相继实现投产,可谓将上汽大众智能化制造和数字化管理,以及全流程的环保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作为ID.家族在国内的开先河之作,被寄予厚望的ID.4 X不辱使命,在中保研C-IASI于10月份公布的安全碰撞测试中,一举拿下四大评分项目的“全优生”表现,这也是中保研评测史上的最好成绩。不仅如此,ID.4 X还斩获了“2022中国年度车”榜单上的“中国年度环保车”的嘉奖。

创新营销新突破,和用户“玩”到一起

在汽车“新四化”浪潮的冲击下,产业改变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与时俱进的销售模式。细品上汽大众今年焕新的一系列产品不难发现,无论是产品本身的调性,还是植根于产品定位的基础,都在朝着年轻化、潮流化的方向去拓展。

作为动漫界最热门的IP之一,皮卡丘一直是联名周边界的大热门。而ID.4 X作为基于大众MEB平台在国内打造的首款车型,选择与皮卡丘联名,也是汽车营销圈“强强联手”的一大典范。ID.4 X在造型设计上可谓亮点十足,应用了“光语律动”设计语言,除了在配色和车身拉花上的修饰之外,轮毂上的闪电标、机盖上的皮卡丘、充电盖板上的徽章都显得萌态可掬,头枕上的闪电绣标,中控台的宠物球印花更是细节拉满。

不仅如此,无论招募车主拍时尚大片,还是华鼎奖走红毯实力宠粉,上汽大众都在不断刷新品牌在年轻群体中的存在感和品牌力。这种热衷于打造更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带给的是用户与品牌直联的实际体验,让用户参与其中,和用户“玩”到一起去。

总结:正是因为有了产品定位的年轻化,营销策略的潮流化,才成就了上汽大众不断刷新销量上限,超越自我的可能。截止2021年底,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历史累计销量超过2145万辆,对于上汽大众而言,这不仅是一个宏大的数字,更是一段宏伟的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