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硬核横评测试,岚图FREE凭什么打败一众网红新能源车

2022年01月26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众所周知,由于气温太低,电池使用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对新能源车来说,冬季是相当不友好的一个季节。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能够在冬季测试中也有优异表现的新能源车型,绝对是可以信赖的实用好车了。而在刚刚结束的汽车之家2021冬季实验室横屏测试中,岚图FREE的表现力压一众网红新能源车,成绩相当惊人。

我们首先来看看岚图FREE在这次零下20度环境中,有21辆不同新能车参与的冬季硬核横评测试中的成绩吧。

在冰雪路面0-60km/h的加速测试中,岚图FREE取得了5.9秒的成绩,与蔚来EC6的5.8秒不相上下,比保时捷Taycan更快,更是远远超过特斯拉model Y的12秒,威马W6的11.4秒,小鹏P5的15.1秒。在冰雪路面60-0km/h的刹车距离测试中,岚图FREE的刹停距离为33.9米,这个距离要远远低于极氪001的37.1米,蔚来EC6的38.7米,保时捷Taycan的40.3米,特斯拉model Y的39.6米,可以说完胜一众网红车型。

而在冬季冰雪路面麋鹿测试中,岚图FREE取得了50km/h通过时速的好成绩,相比之下,同样以操控见长的极氪001的通过时速同样为50km/h,蔚来EC6的通过时速为51km/h,特斯拉model Y的通过成绩为48km/h,保时捷Taycan的通过时速仅为41km/h,岚图FREE的成绩同样非常优秀。

岚图FREE强悍的电驱性能是保证测试成绩优异的基础,它使用了前后双电机四驱动力、1.5T四缸高效增程发电技术、最大80KW增程专用发电机带来的4.5秒零百加速、510KW峰值功率、1040N.m最大扭矩和200Km/h最高时速,即使在冬季严寒环境,冰雪路面上,它也有相当出色的性能表现。

在新能源车冬季用车中大家最关心的续航部分,官方标称475km续航的岚图FREE在零下20度的环境中,实际跑了285.3km,实际续航比例达到了60.1%。而在同样的测试环境中,极氪001的实际续航比例只有56.6%,特斯拉model Y的实际续航比例仅为51.7%,蔚来EC6的实际续航比例也只有54.8%。这些网红车型在残酷的冬季环境续航测试中,同样落败于岚图FREE。

在冬季用车中同样非常重要的空调使用测试中,岚图FREE连续使用30分钟空调只消耗15km续航里程,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Y需要消耗31km续航里程,蔚来EC6需要消耗18km续航里程,小鹏P5需要消耗24km续航里程。岚图FREE的空调使用显然更加高效、节能。而在静置30分钟后,岚图FREE车内温度仅下降5.5度,特斯拉model Y的车内温度则下降了18.5度,蔚来EC6也下降了11度,小鹏P5也下降了11.3度,奥迪e-tron也下降了8.2度。能够更好的保持车内温度不会过快下降,这也是岚图FREE在冬季用车中能够有效降低能量消耗的一个法宝。

在与冬季用车体验最为密切相关的测试中,岚图FREE均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在与一众网红车型,甚至保时捷这种世界著名豪华品牌的对比中,它的成绩也都更好。它在冰雪路面加速更快、刹车刹停距离更短,遇到突发状况后车辆的操控稳定性更好,它的续航更为扎实,空调更为高效,车辆保温性更好。这么多优秀的测试成绩都综合在一辆车上,谁是最适合寒冷环境中使用的新能源车,答案相当明显了。

另外,岚图FREE的各种智能功能在冬季测试中也都表现出色,在智能语音识别测试中,测试方对21辆车进行80句常用话术逐一测试,包含娱乐、导航、通讯等,记录可有效完成语音指令的条数,在智能语音识别测试中,必须同时具备识别准,反应快,功能多才能得到好成绩。岚图FREE完成指令64条,达成率为80%,名列前茅,与小鹏P5持平。

岚图FREE重点打造的多维交互系统,包括FACE ID人脸识别、VOICE ID声纹识别、多维手势互动和4音区语音识别,全系标配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冬季测试中也都表现正常。

虽然冬季寒冷的环境对于新能源车来说相当不友好,但是岚图FREE依然在硬核横评测试中表现出色,测试成绩力压一众网红,超越各种豪华品牌。对于生活在冬季气温较低地区的消费者来说,选择岚图FREE能够得到相对更好的冬季用车体验。在冬季严寒环境下都有如此出色表现,也让人对岚图FREE的整体表现会更加放心,可以安心的选择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