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炮火准备已就位!长安新能源让投资人信心满满

2022年01月26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百年汽车工业发展已经到了电动化、智能化阶段,智能汽车近两年成为新名词,层出不穷的新技术也成为车企标榜自己先进的代名词。技术研发过程中,资金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长安新能源在新年伊始,补充足所需弹药,拓宽技术向上之路。

1月24日的重庆帕格森蒂两江蒂苑酒店热闹非凡,这里正是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B轮融资签约仪式的现场,整场仪式的主题是“携手并进 共创辉煌”。这场仪式标志着长安新能源于2021年开启的B轮融资工作,在历时一年后成功完成。最终募得的资金达到49.773亿元,比计划还超出了近20亿元。

我们首先想要发问的,这么多资金长安新能源都是从哪里募得的呢?在关联交易公告中,便能够找到问题的答案。在融资具体内容这一项中,可以看到长安汽车拟增资13.6亿元,南方资产拟增资7.1亿元,而交银博裕一号、承元基金、芜湖信石信鸿、中金科元基金、南方工业基金等则都是新引入的投资企业。

那么在本轮融资后,长安新能源的股东增加到了13家,从此前的公告中可以看出,长安汽车持股的比例从此前的48.95%将被稀释到40.66%。

了解过是谁投资的之后,下一个问题自然是他们为何会投资长安新能源。

还记得长安汽车总裁王俊曾在6月重庆车展期间,通过“乌卡时代”说明了汽车市场处在不稳定、不确定、复杂和模糊的状态之下。现在来看,电动化和智能化已然是大势所趋,但2021年对于全球汽车产业来说,仍是极其艰难的一年,芯片危机愈发严重,极大的阻碍了市场复苏。

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即便在这样的背景下,在2021年1~11月交出了销售93,504辆、同比增长249.2%的成绩。这样成绩的背后,自然说明了长安新能源的实力,并且处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状态之下。

随着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持续深入,研发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在2021年,长安汽车就先后带来了APA6.0、APA7.0、蓝鲸iDD混动系统以及新一代超集电驱等等研发成果。

这也不禁想起了2017年,长安汽车所发布的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预计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系产品的电气化。未来,长安新能源也会继续以“香格里拉计划”为依托。

长安新能源的“含金量”在不断提升,自A轮融资到现在,长安新能源所掌握的创新性技术达到了200余项。长安新能源也未曾止步,在十四五期间,计划再突破500项创新性技术,增加3000项专利。

对于新能源来说,我们最在意的就是这台车是不是“油改电”,关键就在于平台是否是纯电专属。长安新能源自主研发并打造了EPA0、EPA1和EPA2三个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同时也掌握“三电”系统开发能力,先后推出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等,其中超集电驱系统,可将电驱部分的重量降低10%,功率密度提升37%,效率提升5%,达到行业领先水准。

基于全新纯电平台打造的长安新能源车也会陆续与我们见面,日渐完善长安新能源的产品线。根据长安新能源规划,在未来,长安新能源将推出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C385、C673、A158等产品。

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C385已经正式亮相,并且首台全工装样车已于2021年12月下线,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作为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展示出长安汽车深化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加速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的发展前景。

提及未来,长安新能源表示,五年内,将推出20余款全新智能电动车,来满足当下消费者全场景的需求。计划到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长安新能源通过此轮融资备足了后续前进路上的子弹,保障研发能够按计划进展。中国汽车品牌领跑全球的时代已经到来,长安汽车展现出了自己的雄心与实力,正如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所说:“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中国品牌,而长安汽车必定是其中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