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加量不加价!长安欧尚X7 PLUS究竟有何不同?

2022年01月26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SUV市场热度持续退坡、新能源车型快速成长的2021年中国车市,不管是国产还是合资车企,都鲜有SUV新车型能延续前几年发布即订单几千+的火爆场面。究其原因,有市场饱和的因素、有竞争加大的因素,但归根结底的最大因素还是车型不能真正打动刚需消费者。

而在2021年10月17日上市的高性能智控大美SUV——欧尚X7 PLUS则一举以火爆的市场表现在沉寂许久的SUV新车市场激起了不小波涛:自长安欧尚X7 PLUS于8月27日开启全球预售至10月15日,其累计订单量已经突破15000辆。而根据2021年12月13日的数据显示,长安欧尚X7PLUS上市58天,订单高达37940辆。

从预售的小试牛刀,到上市后的火爆,长安欧尚X7 PLUS不免让人好奇,它究竟有什么神奇的魔力引得诸多消费者持币抢购?为了找到原因,我们于春节前来到了位于郑州的长安欧尚4S店内,对这款车进行了深度的了解。

临近中午来到店内,可以看到这店里看欧尚X7 PLUS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在经过对销售的简单询问后我们知道,临近春节,最近看车的人很多,大家都想在春节能开新车回老家。但我们也从销售口中听到了遗憾:目前购车需要等待,订单已经排到年后了。在询问店内订单情况时,销售人员也兴奋且遗憾的表现,主要是没车,不然订单还得继续爆。

在周边一片品牌4S店竞争者中能脱颖而出,果然长安欧尚X7 PLUS产品力够强。那长安欧尚X7 PLUS到底强在了哪里呢?

首先是颜值,这也是从一旁看车的消费者口中得出的原因。长安欧尚X7 PLUS采用‘新自然美学’设计,层叠错落而成的双层复式点阵格栅,跟分体式LED大灯融为一体;风塑流云车身打造出了整车稳健紧实的姿态,动感又不失优雅。

19寸涡扇式运动轮毂大气动感,跟身侧的简约风格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尾部的贯穿式光幕尾灯,犹如一字贯穿的霞光划过,特别是在夜晚点亮后,绝对是路上最靓的仔,能瞬间吸引路人的目光。用店内看车消费者的话说:这台车很年轻、很动感,比隔壁店里的合资SUV更有气场。

说到最打动他们的点,不少人都指向了长安欧尚X7 PULS的车内,表示不敢相信这是款7.99万起的SUV。坐进车内,首先就是极强的视觉冲击力,长安欧尚X7 PLUS以0.618的黄金曲直比打造出了极具经典东方美学,高低错落且上下对称的环抱式中控台、一体式高精双联屏等设计让人直呼豪华。

12.3寸液晶屏+10.25寸液晶仪表盘组合,不仅有全场景智控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交互系统,可支持39个高频功能免唤醒语音控制、120个用车场景、380项语音意图等功能。

说完了视觉,在看触觉。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了拥有2万个超纤皮革打孔的座椅,并结合专属的东方人体工学设计,为驾乘者带来了怀抱式的体感支撑,前排怎么坐都舒适,后排坐哪里都舒适,再次定义了座椅舒适。

当然要说舒适,除了座椅还有空间。长安欧尚X7 PLUS的长宽高为4730*1870*1720mm,以及2786mm的超长越级轴距。这样的尺寸营造出了一个舒适狂野的大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腿部空间达到了140mm,实现了“二郎腿”自由;650-1407L的后备箱空间,更是全面满足了各类用户的使用需求,不管是自驾出游,还是临时拉点货,都能应对。

在更高级的听觉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全车共有52处NVH方案,高效“静化”了车内来自各方面的振动噪音,高速中的胎噪、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排气噪音都被分化与无形,带来了37分贝图书馆级的静音效果。

虽然眼下的量产车尚不能实现完全自主的智能用车,但在5G时代,汽车不说智能就等于是耍流氓。从长安欧尚X7 PLUS身上开始,长安欧尚产品的车机芯片正式进入8核时代,可别小看这一升级,它可以让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智能表现更快速、聪明、简便、愉快。

对于手握“蓝鲸动力”的长安欧尚来说,动力就是它的王牌。凭借“中国最强1.5T”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带来的强劲动力,长安欧尚X7 PLUS实现了动力的全面进阶。最高时速可达214km/h,零百加速也达到了8秒级,要知道这可是不少豪华品牌、更大功率发动机的表现还好。一旁有几个年轻小哥说起它的动力就兴奋,直言就是冲着它的强动力来的。

写在最后:这次探店长安欧尚X7 PLUS总体来说收获不小,不仅搞明白了这款车销量火爆的真正原因,还看到了自主品牌车型的快速成长,以及国内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车型发自肺腑的认可和追捧。从消费者的购车环节来看,他们除了关注品牌、空间、配置以及驾驶体验外,也更需要舒适性、氛围感、智能化、人性化的品牌服务等。而从探店的实际情况来看,以“当红·当自强”为底色的长安欧尚X7 PLUS做到了,长安欧尚品牌也坐到了。这种情况下,火爆自然就是情理之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