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没有什么一举成名 星相十足背后是吉利25年累计的传奇

2022年01月26日 11:07: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 |张驰

可油、可电、可增程的多种能源结构,可大海之南的三亚、可北至极寒牙克石的纵横中国,综合百公里油耗4.2L,这些条件都满足的汽车有吗?

吉利中国星在寒冬腊月的牙克石给出了答案。零下35摄氏度的低温,雷神热芯技术将派上大用场。未来星越L混动版可实现用时5分钟把电池从-35摄氏度升温至19摄氏度的理想工况,极寒条件下实测百公里油耗5.8L,真正做到续航无忧,性能无损。

吉利汽车敢于在极寒条件下公开测试自己的雷神混动系统,既是拥有硬核技术实力,同时也是勇于挑战自己,刀刃向内的高标准内驱动使然。

在本次试驾中,可媲美BBA的精英驾驶学院,聘请了30余名专业教练,设有精英、进阶、大师3种梯度专业课程。让驾乘者由浅入深地感受冰雪乐趣,充分体验吉利中国星出色的操控、续航及油耗表现。中国星敢为精英驾驶学院冰雪季正在成为吉利汽车的试金石,驾乘者提升冰雪驾驶技巧、体验冰雪乐趣的圣殿。

市场有“星”相

吉利汽车技术经过了市场的苛刻检验。2021年吉利汽车以132.8万辆的销量,位居乘用车行业TOP3,是中国品牌取得的新突破。其中中国星销售21万辆,占吉利品牌销量的20%,难能可贵的是产品平均价格已达15万元,远超自主品牌汽车天花本板,品牌向上突围明显。这是多年来吉利汽车技术持续升级加码,产品体验和品牌持续提升水到渠成的结果。

销量提升,产品价值增强,打开了吉利4.0时代的新局面。其中众多明星车型的成长功不可没,星越L上市五个月销量就达53473辆,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超62%,全系平均售价高达17.05万元,是12万元-18万元大五座SUV市场中唯一月均过万辆的中国品牌燃油车车型,是一款真正能和合资品牌车型掰手腕的车型,全新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首批2022个预售名额,仅用8分21秒抢订完毕,这又是一个星相十足的新品;“中国星·旗舰家轿”星瑞,2021年累计销售超过13万辆,也是唯一月均过万的15万元自主家轿。

技术护城河深且宽

吉利汽车销量总体独占鳌头,局部来看各明星车型又是细分领域的佼佼者,背后是吉利汽车超强的技术投入、加持。

吉利中国星核心技术由CMA模块化架构、智能四驱系统、雷神动力领衔,这三大核心技术,囊括了底盘、动力系统、电气设备的核心要素,在规模化、智能化、新能源化等方面为中国星提供了最具竞争力的“上层建筑”和“工具箱”,同时也是中国星的“护城河”。

中国星产品全系搭载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至高功率175kW,最高扭矩350N·m;底盘源自久经考验的CMA模块架构,从中国到瑞典,反复经历过全球8大试验场精益调校;此外,星越L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可做到前后轮50:50的扭矩分配,响应速度仅为0.03秒,无论是越野还是冰面,可实现全场景脱困,有了这套智能四驱系统,在附着力有限的冰面,纯冰面可以实现8.5°(15%)爬坡,对开冰面甚至可以达到16.7°(30%),这样的表现,远超一些豪华品牌。

去年吉利发布的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以及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开启了吉利“动力4.0”时代。这款混动系统的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32%,创造了全球最高热效率纪录,其DHT Pro变速器拥有全球领先的三挡速比,最大输出扭矩4920N·m、扭质比达41N·m/kg,是全球最紧凑的变速器,近期荣获“龙蟠杯第五届世界十佳变速器及电驱动”称号。在这次牙克石“冬训”中,星越L雷神混动版热芯冬季包完美经历了极寒的考验,在零下35摄氏度,熄火静置48小时,只要5分钟升温,就可让电池达到理想工作状态。

价值“星”高度

中国星可理解为吉利品牌汽车历经25年厚积薄发的集中体现,是吉利汽车的自主高端车型,星越L、星瑞、星越S在雷神动力的赋能下,中国星目前已经构建了轿车+SUV、燃油+新能源、性能+节能并存的产品布局。良好的技术及市场表现,中国星得到用户及行业的广泛认可,中国星蝉联“中国年度车”,星越L荣膺2022中国年度SUV,2021星越L斩获了大大小小36个奖项;星瑞荣膺2021中国年度车;星越入选2020中国年度SUV前十强。

在自主品牌产品品质全面提升、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吉利中国星的车主画像已经越来越高端,不仅有超60%的用户选择高配车型,据统计,52%的中国星销售来自换购,超40%用户有合资车用车经历,很明显在消费者在购车时,已经把中国星和合资车放在一起比较。中国星技术已经赶上甚至很多领域已经超过合资车,在品牌上升的窗口期,对于消费者来讲,中国星是价值量的最优选。

技术IP体验初长成

好的产品让更多用户体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也是企业的价值所在,中国星诞生以来,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体验中国品牌的技术,感受科技的魅力。

中国星打卡地遍布天南海北,最南端的三亚、最北边的牙克石、高原林芝、新疆吐鲁番都留下了中国星的身影。中国星的每项技术就像它的明星车型一样,有足够的内涵支撑,是一个个行走的IP,吉利方面目前打造了CMA Day、CMA Hour、CMA Summer、CMA Life等专项IP活动,包括刚刚落下帷幕的冰雪季首创中国星敢为精英驾驶学院,一改消费者对技术的隔阂,让中国星的体验活动也达到了新高度。

一个汽车品牌从来都不是随随便便能够成功,它的背后有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市场的反复验证,消费者认知的缓慢建立,更有企业日复一日的坚持,吉利中国星创造了众多行业之最,这并不是什么奇迹,只是用最普世的创业道理,讲述了用时间累计出来的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