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造车公司再获25亿元融资!成立十月融资超44亿元,首款车4月亮相

2022年01月26日 11:56:04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就在刚刚,百度造车公司集度汽车宣布已完成近4亿美元(约为2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和吉利共同增持。

新一轮融资的完成,有助于加快集度在汽车机器人研发与量产进程。集度表示,未来将加大对于高级别自动驾驶、智慧座舱、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尖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

集度汽车由百度集团发起,是一家与吉利集团共同投资的造车公司。成立不到一年时间,目前新车研发进展迅速,集度的首款概念车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发布,量产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

一、成立不足一年 已获超44亿元投资

1月26日,集度宣布完成约4亿美元(约为2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针对此次融资,集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启程刚10个月,在尖端AI技术以及高质量的整车平台、制造工艺加持下,集度高效的汽车机器人开发流程得到了成功验证。集度自研的汽车机器人大脑、神经、躯干都在高效发育,产品交付时,这一定会是一款标杆级的量产产品。”

芯驰科技:产品已大规模量产,正在参与研发自动停车方案

▲集度汽车CEO夏一平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集度首次获得融资,其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超3亿美元(约为19亿元人民币)启动资金。

截至目前,成立仅10个月集度获得的投资总额就超过了44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集度汽车计划陆续投资500亿元人民币。

二、首款车4月亮相 2023年交付

百度曾经表示,集度的汽车机器人将拥有三大功能。第一,汽车机器人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可实现自由移动;第二,汽车机器人具备人车交互及语音语义的精准识别,让车与人能“自然交流”,理解用户情绪,实时响应用户需求;第三,汽车机器人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进行自我学习和迭代,不断优化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体验,实现“自我成长”。

成立之后,集度汽车就开始快速研发,集度表示凭借其首创的软件集成模拟样车SIMUCar(Software Integration Mule Car)研发模式,集度实现了软硬件并行的多线程高效开发。仅用9个月的时间,集度就成功融通了城市域、高速域的自动驾驶功能,提前验证了其安全、可靠的量产L4级自动驾驶能力。

芯驰科技:产品已大规模量产,正在参与研发自动停车方案

▲集度SIMU Car

目前,集度自研的电子电气架构JET1.0,以及SOA、自动驾驶系统、核心算力平台、相关传感器正在向量产状态进一步迭代。此外,集度首款量产车的内外饰,以及所有零部件的设计已逐渐进入量产模具开发阶段。

1月19日,集度公布了其汽车机器人概念车的部分产品设计样式,这款概念车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亮相,量产版汽车机器人的外观将与概念车90%一致。同时,集度正式发布了为汽车机器人量身打造的品牌视觉体系,包含业界首个汽车机器人品牌标志“Pixel-J”、色彩以及字体。

芯驰科技:产品已大规模量产,正在参与研发自动停车方案

▲集度汽车概念车

集度将在2022年北京车展上向市场展示其首款车的智慧座舱和智能驾驶的能力,这款车预计将会在2023年实现大规模量产交付。

在百度Q3财报投资人会议上,CEO李彦宏表示,集度通过百度强大的智驾、智舱、智云、智图的优势生态取得了快速发展。同时李彦宏还指出,集度在未来会推出更亮眼的车型。

芯驰科技:产品已大规模量产,正在参与研发自动停车方案

▲李彦宏对于集度汽车的发展非常重视

结语:新新造车公司跑步入场

不同于有些造车公司的PPT先行,集度汽车的造车进程无疑是迅速的,在公司成立仅10个月的时间内,集度就在智能化的关键技术上取得进展,并有底气宣布将在北京车展展示智慧座舱和智能驾驶能力。

作为科技公司与车企联合造车的代表,集度汽车借助百度Apollo的自动驾驶技术优势与吉利提供的SEA平台,正在加速跑入市场。今年北京车展,相信集度的首款概念车会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