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前油价又涨?新一年油车开不起,新能源还通通涨价

2022年01月26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春节将至,出行和用车高峰也同步到来,以最近茶哥收到的综合消息来看,自2月起,大家的用车成本和购车成本都可能增加不少。

油价或继续高涨

1月29日,国内新一轮的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结合最近原油变化率已高达6.39%,预计本次成品油的上调幅度将高达280元/吨

如果届时油价继续上涨,茶哥建议这两天可以提前加满一次油,假期用车的车主也需要做好心理准备面对高油价。

目前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国际原因,原油的供给相对紧张,多个产油国的目标缺口也持续存在。当然这一切都要等到国内油价调整后,我们才能知道对自身的确切影响。至于整个春节假期,大概率是纯电动或者混合动力车型更加适合出行。

但因为高油价而产生购买新能源车想法的朋友要注意,接下来不少车型都涨价了

新能源购车成本将提高

今年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不仅如此,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上牌的车辆也不再给予补贴。这都会直接增加我们今后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成本,当然也希望大家理解,毕竟经济运作需要税收,而这两年的疫情下,更加需要我们积极贡献经济。

事实上,全球经济影响已经逐步在汽车市场上体现,除了缺“芯”之外,新能源汽车受到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也颇大。综合来看,短期内“绿牌”车会比现在更贵一些

包括特斯拉、小鹏、广汽埃安等品牌,都发布了价格调整声明,近日,比亚迪官方宣布全系车型也会从2月1日起涨价1000至7000元。而2月1日也就是正月初一前付定金签约的消费者则不会受影响。想要购买比亚迪的朋友不在少数,如果已经下定决心,不妨趁着还有几天时间下定,避免涨价。

平价小型新能源车迎来“利好期”

在多方面影响下,今后大家购车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其中年轻消费者的预算不足,想要经济性更好的车型,则应该考虑转向10万左右或价格更低的小型纯电车

比如五菱宏光MINIEV,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创造了销量奇迹,而且今后环境因素更加对平价的小型新能源车是利好的。不过考虑到细分市场的情况,目前我们需要更多新的车型给到消费者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