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2月及全年自主SUV:铁打的哈弗H6,也被名爵追上

2022年01月26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12月自主品牌零售93万辆,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12%,相对2019年12月增长25%。12月自主品牌国内零售份额为46.3%,同比增6.9%。年度车市的整个占比则高达41%。

很明显,这种种数据其实都在表明一个问题,中国车企当下的处境已然呈现出一个稳健且异常蓬勃的发展势头。而从轿车板块到SUV市场,全线看涨的趋势更是在为之佐证。只是说,和被合资品牌重重包围的自主轿车相比,SUV领域的纷争倒是没那么复杂。中国车企间的暗战,无非就是那几家车企之间的争锋相对、亦或是自我内耗与博弈罢了。

就像,始终霸榜的哈弗H6,除了要应付吉利博越比亚迪宋长安CS75等核心对手的连番攻势,全年持平的销量也掩盖不了同为体系内的赤兔、大狗、甚至是老将F7开始扰乱其思路的症结。

同样的问题,虽然长安吉利等主流自主车企都会遇到,但相比之下,长城犹如下饺子般的产品铺陈速度,多少更具迷惑的意味。

是的,SUV始终是所有中国车企都不敢懈怠的领域。可它就像包裹蜜糖的砒霜,谁能知道在某一时刻,又带走了哪几个野心过大的贪心之人。当2021年进入收尾阶段,借着坦克300的热度,硬派SUV继承了早年轿跑SUV的迷幻体质,让太多人迷了心智。或许在消费需求的驱使下,多少会再次涌现出一个能抢占风口的“孤勇者”,可我们仍需警惕,中国车市的狡黠。

该来的总会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