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合资轿车保值率排名!思域第1、卡罗拉第4,轩逸不上榜?

2022年01月26日 16:1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携手精真估共同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其中包含了大家关注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但是合资紧凑型轿车的保值率排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有我们熟悉的部分热销车型并未出现在榜单中。究竟有什么值得说的地方,下面我带大家了解一下。当然,大家考虑购车的时候,不妨可以参考一下汽车的保值率系数。

根据以上保值率排名,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各款车型的卖点和不足,各款车型究竟有什么不同的地方。还有,销量最高的日产轩逸为什么没有上榜单,不妨往下看。

思域

指导价11.99-16.99万元

三年保值率79.75%

曾记否,在我2017年刚毕业的时候,新款十代思域上市不久,一度出现了加价3000-5000元的地步,并且该车卖了一年半载依然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十代思域火爆到一车难求的地步。因此说,思域三年保值率高达79.75%,足够说明了它的市场认可度极高,当然离不开它高颜值、高口碑和越级动力性能,思域的综合实力太强了,你同意吗?

杰德

已停产

三年保值率75.59%

本田杰德的三年保值率高达75.59%,在紧凑型合资轿车中排名仅次于思域,不过从当前的市场局面来看,杰德确实是一款好车,空间大,1.8L+CVT动力总成满足日常使用,而且非常省油耐用,故障率极低。因此说,在目前市场上,杰德二手车非常受欢迎。杰德为什么停产了?我认为还是销量的问题,杰德没有思域那么好运,虽然品质过硬,但是销量一般,因此导致它停产了。

锋范

已停产

三年保值率71.21%

比较遗憾的是本田锋范已经停产了,不过并不影响它的二手车保值率高达71.21%,从本田造车来说,完全是回应了它那一句:买发动机送车。从飞度、思域、杰德和锋范等系列车型来看,足够说明本田汽车的造车理念,优异的产品保证了其超高的口碑。虽然锋范停产了,不影响它在二手车圈一直火爆,你怎么看?

卡罗拉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三年保值率71.14%

开不烂的丰田车,卡罗拉必然是一个代表车型,作为一款家用代步轿车,卡罗拉集省油、耐用、保值和省心于一体。虽然它的配置少,无法和同级的国产车对比,但是从耐用性,省心的角度来看,卡罗拉秒杀同级国产轿车。而它的三年保值率高达71.14%,排在合资紧凑型轿车第四位足够说明它的优势,13万左右,想买代步轿车,卡罗拉是一款可以放心选的产品。

骐达TIIDA

指导价9.99-13.59万元

三年保值率70.03%

骐达TIIDA的三年保值率高达70.03%,在合资紧凑型汽车中排第五位,这样的成绩算是足够优秀的。相当于10万元的价格,开了三年后,残值还剩下7万元,对于这样一款代步车,谈不上理财产品,但是你选择了它,日常代步使用不会让你血亏太多,这便是骐达TIIDA的产品力。

好了,刚才和大家聊了合资紧凑型轿车的三年保值率,但是TOP5的车型中并未出现日产轩逸,而出现了骐达TIIDA。因此说,轩逸作为紧凑型轿车中的销量冠军,但是保值率却不如卡罗拉,这说明什么?说明在二手车市场,卡罗拉比轩逸更香更受欢迎。

反过来,在新车市场,轩逸比卡罗拉更受欢迎,但是也有人会反驳,认为把卡罗拉和雷凌的销量加起来,其实是比轩逸要高出很多的,对于这样的说法,你认同吗?

写到最后,大家在购买汽车时,建议可以参考一下保值率再做选择,虽然保值率不能代表什么,但是在你未来要换车时,高保值率的汽车可以让你的财富不至于快到缩水,即使打算换车也可以令现款车更容易凑齐“首付款”,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