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一步找到“破圈”钥匙 欧拉好猫成为当代女性购车首选

2022年01月26日 16:20: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一组数据让你看清欧拉好猫如何成为销冠

2021年部分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表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欧拉公布了全年销量135028辆的优异成绩,其中欧拉好猫全年销量达50931台,占总销售量的37.7%,其实从这样的数据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好猫这款车持有非常肯定的态度,这样的影响力也让欧拉好猫夺得了A0级BEV市场销冠。

大环境注定欧拉将成为胜利者

如今新能源车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从A00级微型车替代市场同级燃油车,到A0级小型车逐步替代同级燃油车,这些现象都足以证明新能源车取代燃油车只是时间的问题。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新能源车累计销量352.1万辆,同比增长157.5%,渗透率达到13.4%,较2020年全年5.4%的渗透率水平提升8个百分点,这么可怕的数字足以说明新能源车的需求正在逐步增大。如果你对这一串数字比较陌生,那就不妨去关注一下北京每年新能源车指标率,那些数字也足以证明新能源车的重要性。

当然,新能源车的销量还不足以证明欧拉就是那名“胜利者”,但我们都知道欧拉是“更爱女人”的品牌,而公安部在2020年统计全国汽车驾驶人数中指出,4.18亿的驾驶员中女性驾驶人达到1.48亿人,占总人数32.43%,也就是每四个驾驶人中至少有一个是女性,所以这一数据也能证明欧拉注定将成为最火的那个品牌,旗下爆款热销车型欧拉好猫,正是欧拉“更爱女人”的落地与兑现。

打造更贴合女性用户的产品

通过对女性需求的深入探索,欧拉好猫打造了更贴合女性用户群的设计风格。它拥有复古色彩的独特造型风格,车身呈现复古自由曲线,搭配上极幻复古猫眼灯,凸显出了玲珑美感。

侧面以圆润线条营造出多层次的视觉效果,并加入双色的涂装,配以辨识度极高的轮毂造型,尽显优雅从容。

进入到内饰,双色的设计打造与外观造型相呼应的复古精致风格,座椅的麂皮及细腻纹理加上菱形绗缝凸显高级感。仪表板上部整体采用3D-mesh包覆工艺,并添加真缝线。

人性化方面,欧拉好猫还配有杯托、置物空间、无线充电等设计,完全满足女性用户对于储物空间的需求,这样一来女性朋友完全不用担心饰品以及随身物品没有地方放了。

功能方面,车内拥有贴心的一键舒享模式,可以进行个性化预设,包括自动调整空调温度、座椅角度,开启座椅按摩加热等。当女性遇到身体疲惫或者特殊时期,欧拉好猫的车内空间能够随时化身为一个舒适的休息区。

科技配置方面,欧拉好猫集合车联网娱乐、应用、听歌、视频等众多功能于一身,让长途旅程不再寂寞。

动力方面,欧拉好猫采用单电机的布局方式,电机最大功率105kW,电机最大峰值 扭矩210N·m,NEDC续航分为401km与501km,同时还有45.99kWh、47.8kWh、59.1kWh三种电池组可选。充电方面,快充12分钟即可完成100km,30-80%快充在半小时内可完成,相当于一杯咖啡的时间。

准确的定位

电动化,智能化毫无疑问已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大趋势,几乎所有车企都朝着这个方向转型。如果你善于观察就不难发现,消费格局正在从前期25万元以上和7万元以下“哑铃形”逐步向中间靠拢,发展到了现在的“纺锤形”。与此同时,体量最大的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也纷纷入局10万元左右的BEV细分市场,也就是说,7-16万元区间的竞争将尤为激烈,而欧拉好猫 10.39-14.39万元的售价区间恰恰在这范围之内,而且介于7-16万之间的位置。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欧拉好猫还能脱颖而出,实现现象级销量井喷,足以证明欧拉精准的市场前瞻性。其实,欧拉已经将市场环境与品牌定位研究的非常透彻了,先一步找到了“破圈”的钥匙,那就是以“女性友好”的新理念,深耕“她经济”,聚焦女性细分市场领域,实现了销量的持续增长。

让用户感受到现实和情感的双重满足

用户认可是销量的基石,作为“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对于“女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这个问题,从未停止过探索。除了造型设计和功能配置的实际价值,欧拉还通过交互活动与女性构建深度情感共鸣,从而塑造品牌的感性价值。

新世代的女性追逐潮流、精致的生活,所以欧拉好猫打造了乐活局;都市小姐姐有向往自由的追求,所以欧拉好猫就为她们开启“私奔”之旅。

其实从这些活动也能看出,欧拉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会将一些所谓的时尚活动强加于消费者身上,反而它们会去深究女性费者更需要什么,这样才能与“她们”走的更近,而这也是欧拉与传统汽车品牌最大的不同。虽然这需要一些耐心,但这样做的回报还是很不错,因为欧拉会得到更多女性消费者的信赖与关注。

邦点评

欧拉好猫的成功一方面来自于优秀的基因,另一方面则来自于精准的品牌定位。当然,也离不开品牌的诚信。据了解,“欧拉好猫首任车主万元权益折现”,当前正在陆续兑现。从提出方案,到方案落地,短短20多天时间。欧拉的速度之快,一方面体现出欧拉乃至长城汽车的真心诚意,也让我们看到长城欧拉自创立以来就坚持的“用户至上”的初心。

欧拉算是更懂女人的品牌,而欧拉好猫算是欧拉更爱女人的深入探索,它完全能读懂女性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所以欧拉能有这么优秀的销量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一点也不奇怪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