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宣布涨价,松下将于2023年量产新型锂离子电池

2022年01月26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比亚迪宣布涨价

日前,比亚迪官方发布《关于车型价格调整的说明》,称“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比亚迪汽车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1000-7000元不等”

比亚迪之前,已有特斯拉、哪吒等多家车企宣布涨价,除原材料价格上涨外,补贴退坡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2022年12月31日后上牌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再给予国家补贴。

不过,涨价的可不只是新能源车,燃油车也难以避免。过去一年,由于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诸多原因,燃油车的价格也在上涨,只是由于存在4s店缓冲和价格较为不透明,所以消费者感知较弱。

据悉,比亚迪此次价格调整将于2月1日起生效,在此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松下将于2023年量产4680电池

根据外媒消息,松下将在位于日本和歌山县的工厂投资7亿美元,最早于2023年量产新型锂离子电池——4680电池。

4680电池发布于2020年特斯拉电池日,其直径为46mm,高度为80mm。4680电池使用无极耳技术,相比目前特斯拉使用的2170电池,其电池能量密度提高了5倍,电力容量提升6倍,续航里程提高16%,并且成本降低14%。

据报道,和歌山工厂靠近松下在大阪市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基地和松下总部研发基地,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日本工程师,有利于确保新电池顺利投产。和歌山工厂规划年产量约为10GWh,大约可供10万台特斯拉Model S或Model X使用,目前该工厂已经开始准备建设测试生产线。

吉利力帆合作成立换电出行公司

1月24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将与力帆科技成立合资公司,从事汽车(包括但不限于换电车)的研发、销售和运营。新公司已取得重庆两江新区颁发的营业执照,并命名为“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据公告介绍,睿蓝汽车未来将推出多种动力形式产品。基于自研换电技术,睿蓝汽车致力于打造智能换电生态,为市场提供有竞争力的换电产品和服务。

这并非吉利第一次进军换电业务,在此前发布的“吉利2025战略”中,吉利已经宣布将推出全新「换电出行品牌」,其专属换电架构将覆盖轴距2700mm以上细分市场产品需求,其换电站将实现60s极速无感换电,具备1000车次/日的服务能力。

此次与力帆合资的睿蓝汽车,可能将是吉利全新「换电出行品牌」的实际载体。

发改委等十部门:进一步提升充电保障能力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应急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十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明确:

“到‘十四五’末,我国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实施意见》的重点内容包括:

一、加快推进居住社区充电设施建设安装

二、提升城乡地区充换电保障能力

三、加强车网互动等新技术研发应用

四、加强充电设施运维和网络服务

五、做好配套电网建设与供电服务

六、加强质量和安全监管

七、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