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发力:投资超70亿美元,通用将实现电动车百万辆产能

2022年01月26日 17:56: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对于在新能源领域后知后觉的传统车企,想要在快节奏的新能源市场里后来居上,势必要投资更多的资金和时间。今日(1月26日),通用汽车宣布将投资70多亿美元发展自身的新能源产业,其将创造4000个新岗位并保留1000个岗位,大幅提高电池和电动车型的制造能力。据通用汽车表示,超70亿美元的数额是自身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投资。作为发力新能源的传统车企之一,通用汽车这70多亿美元算多吗?

70多亿美元怎么花?

对于70多亿美元的投资,通用汽车有着非常详细的规划。首先,投资的大头在通用汽车位于密歇根州的Orion工厂上,其将花40亿美元改造、升级工厂。通用汽车计划首先实现Orion工厂对奥特能(Ultium)平台纯电卡车的生产,到2024年再实现对雪佛兰Silverado EV和GMC Sierra EV两款纯电皮卡车型的量产。

除了Orion工厂外,通用汽车还将投资超过5.1亿美元提升位于密歇根州首府兰辛(Lansing)的两座工厂,以提升新一代雪佛兰Traverse、别克Enclave等车型的产能。根据通用汽车的规划,其Detroit-Hamtramck和Orion两座工厂到2024年的纯电动车产能将达到超过60万辆,再加上位于田纳西州、安大略省和墨西哥的另外三座工厂,其整个北美所有工厂的纯电动车产能将在2025年末超过100万辆。

除了提升纯电动车的产能外,在电池上通用汽车也与LG能源进行合作,双方将用过合资的方式进行电芯的生产。在此项合作中,通用汽车将投资26亿美元,主要用于建设Ultium Cells的第三座电芯生产工厂。据悉,新电池工厂的准备工作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预计在2024年末正式实现电芯的量产,负责向Orion等其他生产纯电动车的工厂提供电芯支持。总体来看,此次通用汽车超70亿美元的投资目的就是为了全面提升自身纯电动车产能,并保证自身电芯的供给,在新能源领域开启加速模式。

70多亿美元投资新能源算多吗?

70多亿美元,这是通用汽车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投资。但放眼全球市场,这样的数额对于发展新能源的传统车企来说算多吗?先看同在美国本土的福特汽车,其在新能源领域也按下了加速键。在去年9月,福特就宣布与SK创新进行合作,双方将共同投资114亿美元(福特投资70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一座生产F系列电动皮卡的工厂和3座电池工厂。

根据双方的规划,福特未来两年内纯电动车型的产量预计达到60万辆,其中F-150 Lightning产量将提高近一倍,三座电池工厂在建成后的年产能也要达到129 GWh。而且在双方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汽车方面投资将超过300亿美元。

除了福特外,大众集团在新能源发展上的投资也格外“豪横”。本月中旬,大众集团公布了2021年全球交付数据,其中新能源车辆交付数量比上年增长约一倍,达到45.29万辆。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在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占有率,大众集团表示在2022-2026年的投资当中,电动化有形投资和开发成本比前期规划将提升约50%,具体的投资金额增加至520亿欧元。所以从福特汽车和大众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来看,通用汽车投资的70多亿美元也只能算是正常水平。

传统车企发力能否追赶新势力

从各传统车企投资新能源领域的主要方向来看,其都是为了大幅度提升新能源车型的产量以及保证电池等核心部件的供给。而通用、福特大众等传统车企豪掷巨金在短时间提升产能,就能赶上市场的步伐?以目前全球纯电动车销量最好的特斯拉为例,其2021全年总销量为936000辆,同比增长约87.4%。而今年特斯拉德国工厂、美国奥斯汀工厂也将正式运营,助力年销量达到120万辆犹如探囊取物。反观通用汽车,其整个北美地区四座工厂到2025年末的规划产能也才达到100万辆,这差距不止一星半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