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错位竞争帕拉梅拉,新款宝马8系亮相,双门版很有吸引力

2022年01月26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新款宝马8系正式亮相,对于2018年上市的宝马8系来说,这是一次中期改款。宝马对它的内饰和外观进行了微调,令人欣慰的是,M3和M4上面颇具争议的“大鼻孔”没有出现在新款8系上,那样相对激进的设计放在M3和M4上并没有太大问题,而主打豪华GT风格的8系还是保持现在的样子比较妥帖,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外形传承宝马经典元素

从前脸上看,新车的造型并未进行太大改动,双肾格栅尺寸保守,格栅内部U型的竖向饰条则带来了一些新元素,使之与一般宝马车型的双肾格栅明显不同。大灯并且没有采用开眼角的设计,更多的是对宝马经典设计的坚持。

车侧依然是前置后驱车辆惯用的短前悬长后悬设计,这使车辆能更容易达到极致的50:50前后配重,这也是宝马的精髓之一。双门版车型轴距更短,车身也更加紧凑并更具运动感,在不受传统轿车B、C柱束缚的情况下,整个车顶线条显得格外舒展。

车尾部分则是非常经典的GT宽体设计,相比超跑那种极致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这样圆润宽大的车尾会显得更加丝滑,低调的排气牺牲掉了部分战斗感,换来的是奢华舒适的格调。宝马还为更新后的车型提供了五种新颜色——摩天大楼灰色金属色、圣雷莫绿色金属色、波尔蒂芒蓝色金属色、宝马个人冷冻坦桑石蓝色金属色和冷冻纯灰色,进一步凸显宝马8系的与众不同。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没有变化不大,最显著的不同来自于12.3 英寸的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显示屏取代了此前10.25英寸的中控屏。虽然内饰工艺和用料均是世界顶级,但整体造型依然过于“宝马”。

动力方面,宝马8系将继续搭载宝马的3.0T发动机,零百加速仅在5秒出头。如果你觉得这样的动力无法满足需求,往上还有更极致的宝马M8。它所搭载更凶猛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并拥有600马力/750牛·米的输出,零百加速3.3秒。雷霆版车型的马力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52匹,其零百加速也仅需3.2秒。对于这种顶级轿跑,性能是最不需要担忧的部分。

双门车型同级罕有对手

如果一定要给宝马8系找一个对手的话,那目前应该只有保时捷Panamera了。两者的四门版车型无论是尺寸、轴距、性能甚至连价格都高度重叠。但是宝马8系有双门版车型,Panamera却没有,因为想要两门版保时捷的朋友都选择911了。从保时捷Panamera有加长版但没有双门版可以看出,它其实是保时捷这个跑车品牌向实用性妥协的产品,而宝马8系诞生的动机则刚好与之互补。

放眼大型轿车市场,主打双门轿跑的车型十分罕见。那么顶级双门轿跑的意义在哪里?圈哥认为这代表一种更加体面的用车态度。100万元左右的入门价格,可以买到诸如奔驰S级、奥迪A8、宝马7系以及保时捷Panamera等一线豪车,它们都能提供足够的体面。但如果花同样钱,买一款外形更舒展且极具个性的双门轿跑,传递出的将是这台车只属于前排的两个人,后排只是储物空间的另一类“体(B)面(格)”,相信这一点欧陆GT也十分赞同。

《车壹圈》观点:新款宝马8系并没有多么惊艳,它的意义更多是宝马精神图腾的延续,创新的任务交给M3和M4即可,但保持经典传承的重任必须由宝马8系承担。大型双门轿跑的定位也可以给到有这方面需求的消费者一个不同类型的“体面”,而汽车产品到了这种高度,产品力本身可能并非最重要的因素,占领一条新赛道,满足特定消费者更加特殊的需求,也许会更加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