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车保下限,e-tron争上限,奥迪2022年会发布哪些新车?

2022年01月26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翻开奥迪2021年全球销量数据,总交付量与2020年几乎持平的背景下,纯电车同比大涨57.5%的增幅数字格外亮眼,2021年e-tron的产品阵容也增加了一倍,并且奥迪很早就官宣了将全力转型电动化的决心。

作为奥迪全球市场的主阵地,2021年奥迪在华交付新车70.12万辆,表现可圈可点,那么对于已经到来的2022年,奥迪在中国市场有哪些规划新车呢?坐拥一汽上汽奥迪会迎来销量上的腾飞吗?

“西装暴徒”演绎王者底蕴,新A8家族集结待发

作为奥迪燃油时代霸主,面向崭新的竞争环境格局,2021年底,奥迪正式发布了新款A8家族,包括A8标轴版、A8L长轴版、S8运动版以及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A8L Horch版。

新款A8家族在造型和配置上的调整非常大,首先是一体式进气格栅尺寸加宽,镀铬条自上而下视觉效果更加霸气,其次,作为“灯厂”的最新力作,新款A8加入了数字矩阵式LED大灯,采用DMD(数字微镜元件),每个大灯含有约130万个微镜,可以将灯光分散为微小像素,保证最大调解精度。

贯穿式尾灯配合双边装饰排气布局依旧彰显大气,尾灯可根据驾驶模式调整至专属样式,并且新款A8家族首次向用户提供了全新S-line外观套件,11种车身配色和6种轮圈样式的搭配也使得这款豪华D级车有了更多时尚气息的味道。

车内的调整主要针对档次感和科技感的塑造,遵循数字化座舱理念,新车仍搭载数字化全液晶仪表盘、内嵌式中控屏以及中控功能控制显示屏。作为顶级豪华座驾,新款A8采用了奥迪专属皮革,座椅使用了Valetta皮革以及门板上使用了Dinamica超细纤维材料。

国内的土豪们可以多关注下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将品牌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的名字赋予给这款旗舰座驾体现了新车身份的象征,也赋予了奥迪A8L Horch版更多历史意义。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加长版车型,长度达到5.45米,比普通的A8L还要长130毫米,能够带来更为宽敞的乘坐体验。面向中国市场设计的全新奥迪connect互联技术系统基于全新奥迪互联平台MIB3 Asterix,能够提供更加本土化的交互体验。Horch版的入市意味着奥迪将正式进军超豪华D级车市场,直接与迈巴赫竞争。

奥迪停止内燃机的研发是时代所决定的,但A8家族的光辉历史是提及奥迪所不能被遗忘的,新A8家族将会在2022年登陆国内,掀起一场对于豪华的重新定义。

两款热销轿车焕新,力保品牌下限

全新A3、新款Q5L、全新Q2L,过去的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为三款热销车型焕新,而到了2022年,首当其冲的便是素有“官车”头衔的中期改款奥迪A6L,新车已经登上了最新一批的工信部名单,预计很快就会正式入市。

5系、E级和A6L是最受国人喜爱的豪华C级轿车,但在2021年,A6L因为产能供应、产品力老化等问题错失了登顶机会,新款奥迪A6L入局迫在眉睫。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新款奥迪A6L仍将延续两种风格前脸,一款偏向稳重商务风,另一款则更加突出年轻和运动风格。

虽然从整体来看,新款奥迪A6L的改变并没有那么明显,但对于这么一款经典的豪华C级车,小幅度的产品力提升就会在市场中焕发新的活力。除了改款A6L外,一汽-大众奥迪还有望在年内亮相新一代的A4,作为品牌旗下两款国内销量表现最好的豪华轿车,每一次的改款和换代都备受关注。

奥迪电动化转型之际,想要维持销量的秘诀仍是保持A6L、A4L、Q5L等热销车型的市场竞争力,而对于一汽-大众奥迪来说,中期改款A6L能否顺利被消费者接受,显得格外重要。

e-tron家族将迎来“顶梁柱”

如果说e-tron GT和RS e-tron GT为奥迪e-tron家族树立了一个标杆,那么2022年e-tron家族想要在市场争得一席之地,必须要拿出一款走量热销车型了,从现在来看,这款车有望会是Q4 e-tron和Q5 e-tron,南北奥迪各一款。

Q4 e-tron和Q5 e-tron也都在国内车展亮相了,其中一汽-大众奥迪将会在上半年开启Q4 e-tron的预售,而上汽奥迪要更快一步,Q5 e-tron预售价区间为40万-52万元。除此之外,奥迪Q6 e-tron也有望在2022年亮相,并且在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进行国产,这是一款与保时捷纯电产品共用PPE平台的新品,将丰富一汽-大众奥迪纯电家族的阵营。

其实不管是Q4 e-tron还是Q5 e-tron,电动化市场中,奥迪都急需找到一款真正的“爆款”,从2021年4月一汽-大众奥迪e-tron入市,就标志着奥迪品牌全面开启中国市场电动化战略布局,但时至今日e-tron家族还没有真正证明自身实力。

从两款蓄势待发的e-tron车型开始,南北奥迪将开启全新销售模式并推进业务体系电动化升级,所以根基打牢无可厚非,求变更要求稳的奥迪正在逐步向新能源车市场发起冲击。

总结:在过去的30多年时间里,一汽-大众奥迪扮演了全部角色帮助奥迪进入中国并绽放,但如今南北奥迪并肩作战,两家合资公司会在2022年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值得期待。相比一汽-大众奥迪上汽奥迪虽然履历没有那么光鲜,但不管是首款车型A7L还是官宣流量担当肖战出任品牌代言人,上汽奥迪的朝气和新潮玩法令人印象深刻,关于2022年,上汽奥迪制定了5万辆的目标销量,那么究竟上汽奥迪会不会成功实现目标,南北奥迪在2022年又将上演怎样的故事,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