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伟达:自动驾驶“巨无霸”梦碎?

2022年01月26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做芯片“巨无霸”的梦,彻底醒了。

文/徐珊珊

黄仁勋心中一定设想了无数次,英伟达成功收购Arm时的场景,该是多么激荡人心、为行业信服。可惜的是,这样一个“收购新标杆”似乎很难实现了。

难难难

近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在上述交易没有任何进展的前提下,英伟达已经准备放弃从软银集团手中收购Arm了。

一方面,英伟达已告知其合作伙伴,不指望能够完成这笔交易;另一方面,软银集团正加快推进Arm的上市步伐。

而真正让黄仁勋感到失望的是,各国监管机构迟迟未批复英伟达对Arm的收购案,即便他多次在公开场合承诺,不会因把Arm收入麾下,就实施垄断。

据悉,从汽车连接技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到高级驾驶辅助(ADAS)以及自动驾驶系统,Arm的IP几乎无处不在。

尤其在变幻莫测的国际大环境和“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趋势下, Arm的地位和“战略性物资”毫无二致。

但目前种种迹象显示,这笔高达400亿美元的巨额收购案或许将胎死腹中。

莫莫莫

从正式公开收购要约,到处处碰壁,得不到中国、美国、欧盟及英国监管机构的批准通过,英伟达的“芯片巨无霸”野心至此落空。

英伟达原本预料,这笔交易到完成约需要18个月的时间,即在今年3月从软银手中取得Arm的所有权。

然而,从以下的时间轴可以看到,英伟达被“步步紧逼”,尽管在提交给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的长达28页的文件中,英伟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仍于事无补。

2020年8月 业界传出软银将出售Arm

2020年9月 英伟达宣布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IP供应商Arm

2020年10月 包括谷歌、高通及华为在内的科技巨头提出反对意见

2021年8月 特斯拉CEO马斯克对此表达担忧,三星等表示反对

2021年10月 欧盟宣布对该笔交易展开深入调查

2021年11月 英伟达收到英国监管机构的审查通知

2021年12月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以反垄断为由对此交易提起诉讼

2022年1月 传英伟达已准备放弃这这笔收购案

FTC明确指出,英伟达收购Arm可能会对汽车ADAS等三大市场竞争产生不良影响。这些领域都是英伟达的目标市场。

黄仁勋百口莫辩,毕竟Arm的客户遍及全球,自然也包括其竞争对手,任谁都不想成就一个站在自己对立面的强敌。尽管英伟达和软银双方还没有彻底放弃,但这笔收购案到最后可能会如高通收购NXP一样无果而终。

也许,在这场收购案中,只有一个输家。

因为即便交易失败,软银仍然能够保留英伟达最初签署协议时所支付的20亿美元,而Arm的名声也就此打响,有望提高IPO估值。最后,就只有英伟达将黯然离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