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哪家强,咱们细细盘

2022年01月26日 19:25: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国产车经过了十多年的市场和广大用户群体验证之后,许多传统车企以及旗下的个别车型都获得了自己对应的市场空间以及口碑建立。消费者们对于国产品牌的汽车从最开始的不屑一顾,再到如今的刮目相看,大家对于国产车都有了更多的认知以及在选购新车或是换购时,逐渐也都会去考虑国产车。

显然,相对于合资品牌来说,用同样的价格能买到空间更大、配置更高、外观设计更高级的汽车,何乐而不为?以前大家会觉得,虽然国产车看起来很美好,用起来肯定很糟糕,而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检验,以及车企不断在提高自己的制造工艺和技术,国产车的耐用度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肯定。

2021年,国内新车销量2134.36万辆,其中国产车占据了39.66%的市场份额,相比前两年一直徘徊在33%左右有了较大的涨幅。销量高的产品,从来都不会太差,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懂哥今天就根据2021年国产车销量,来仔细盘一盘哪些车企和哪些车型销量最强。

#TOP1 吉利 #

2021年销量:105.26万辆

帝豪年销量:167204辆

博越年销量:161589辆

星瑞年销量:114100辆

在2021年自主品牌销量排行榜中,吉利依然排在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个销量超过百万辆的车企,与2020年年销量100.67万辆相比,增长了4.55%。其中销量超过10万辆的车型就有帝豪、博越和星瑞这3款。

吉利帝豪已经是深耕家用车多年,从2009年推出至今,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330万辆,并且也积累下非常不错的口碑。在去年,吉利推出了第四代帝豪,换装了全新的内外饰设计,也让更多工薪阶层的用户选择它。博越也同样如此,在SUV销量排行榜中一直处于头部位置,保持在国产品牌前三。

吉利星瑞是懂哥向大家推荐较多的车型之一,最重要的一点是它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2.0TD发动机,而起售价仅在11.27万元,这是它最大的亮点。其次是,星瑞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年轻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是获得年轻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

#TOP2 长安 #

2021年销量:93.28万辆

CS75PLUS年销量:274794辆

逸动年销量:170099辆

CS55PLUS:140725辆

长安在2021年为旗下SUV车型以及逸动都进行了更新换代,并且带上了“PLUS”的后缀名称,不仅如此,还推出了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的UNI系列车型。CS75PLUS的推出,让常年稳坐SUV销量排行榜冠军位置的哈弗H6都感到如临大敌,赶紧把第三代H6推出市场,才挽回了局面。

逸动同样是懂哥常常给粉丝们常常会推荐的车型之一,在同级别轿车来说,帝豪和逸动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逸动更吸引我的方面正是更长的轴距,以及带有大联屏设计的中控台。并且在动力方面,除了有1.6L自然吸气动力总成以外,还有1.4T的发动机可选,对于动力需求更高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也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CS55PLUS是家族中“进化”最快的车型,在2021年已经推出了第二代带有PLUS后缀名称的车型。从车身尺寸来说,CS55PLUS比同级别车型更小巧一些,它有着更精致的设计和用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空间并不是选车的首要考量标准,有时候更小巧的车身在城市中使用也更加方便。

#TOP3 五菱 #

年销量:93.04万辆

宏光MINIEV年销量:390087辆

五菱宏光年销量:193765辆

五菱宏光V:90189辆

原本第三名这个位置应该是留给哈弗的,而五菱为什么能来到这个位置,相信大家看到上面的数据就能够明白了。很多人都说: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确如此,五菱就是把低价车造得明明白白,即便是走基层路线能获得春天,而宏光MINIEV的推出,就是五菱的“第二春”。

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问,五菱的全称是上汽通用五菱,它到底是合资还是国产品牌?五菱是国内比较特殊的一个品牌,五菱整车业务的股份构成是由上汽集团占50.1%、通用汽车占44%、五菱汽车占5.9%,而五菱的品牌是登记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因此五菱是属于咱中国的国产品牌。

咱们再来说说宏光MINIEV,低端市场和微型车似乎让五菱找到了“销量密码”,在上市之初它的销量就让大家感到震惊。在2021年,宏光MINIEV有着超过39万辆的销量并不会让我感到太过惊讶,但是就在单单12月份,它的销量冲到了4.6万辆,除了它以外,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款中国品牌的车能月销超过4万辆,宏光MINIEV又成为了一个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