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美国进口车,到了国内价格都会翻两倍,2.0L小排量也不例外?

2022年01月26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美国进口车的定价,非常不讲武德。

进口车定价真的都很高吗?在此之前行业公认的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因为我们见过了美国车昂贵的定价以及巨大的块头,这些车在中国市场的定价,从来跟亲民挂不上钩。

比如说今天的牧马人、福特猛禽、曾经的昂科雷等等。

​但事实上,进口从来都不等于昂贵或者消费不起,美国进口车到了国内的定价,基本上都会翻几倍卖给中国消费者,定价的策略从来都没有规律可言。

为什么?因为美国车仗着自己的大块头,装裱成豪华车卖给中国人。

雷克萨斯NX,发动机排量2.5L,美国市场3.8万美金左右起,折算价格24万人民币,国内定价32万起。

宝马4系,发动机排量2.0L,美国价格4.5万左右美金起,折算价格28万左右,国内定价36万左右。

​这是德国进口车以及日本进口车在美国的定价以及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价格,看得出来,价格并没有很大的差距,之所以提​一句​发动机排量,是因为这是一个重要参数,排量税是一个能直接决定价格的关键因素,而2.0L都属于小排量。

2.0L排量税只有5%,而4.0L排量税就高达40%。好,看看美国车进入中国市场定价有多么离谱。

牧马人美国市场的定价是3万美金左右起,折算人民币20万左右,换装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国内定价在44万起,价格翻了一倍。

福特猛禽美国市场低配定价也在3万美金左右,折算人民币20万左右,装备3.5涡轮增压发动机,国内定价52万起,3.5L发动机排量税25%,虽然排量更大,但福特也在国内市场很快找​补​回来这个成本,定价要比海外同价格的牧马人,贵了8万左右。

在思考一件事儿,为什么离岸价差距不大的几台车,德国、日本进口车到了国内的定价就根本没有翻倍的机会,反而是没有豪华品牌背书的美国车,往往会翻一倍甚至翻两倍?

比如说雷克萨斯NX,美国市场定价就要比牧马人高出不少,但到了国内缴纳一样的税之后,牧马人的价格还要比雷克萨斯NX更贵。

​当然,这里我们不讨论产品力,只是谈论定价策略,显然原因只有一个,企业已经把这些车当成高端产品,定价高的原因不是谁比宝马雷克萨斯更高,而是他们的使命是为企业赚更多的钱。

事实就是这么简单。

其实定价高低看的是企业的诚意,进口车的成本并不难拆解,几大部分分别是离岸价、关税、运输成本、装卸成本、利润,雷克萨斯NX与牧马人最大的区别就是运输成本不同。

雷克萨斯定价更低,是因为把中国看成是一个重要市场,定价一定要合理,而牧马人定价更高的原因很简单,作为Jeep唯一能赚钱的品牌,卖一台赚一台的钱就行了。

有的时候,不是定价高以及车多么高级,而是企业为了支撑利润,比如说猛禽,在美国市场就是一台定价比NX、3系更低的车型,到了国内卖的却要比5系还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