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全价值升维竞争力 2021年广汽本田行稳致远

2022年01月27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年,疫情持续、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给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叠加“双碳”目标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赋能汽车产业加速转型,中国车市可谓跌宕起伏。

面对瞬息万变的行业环境,成立23年的广汽本田通过不断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以及新技术,不断加速智能化、电动化进程,在企业经营规模与经营质量上依旧双头并进,开始以“创变者”姿态迎接未来。

广汽本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广汽本田实现销量780,266辆,同比2020年全年的808,938辆,同比下降3.5%。不过,2021年广汽本田SUV销量达到382,671辆,同比增长近5.8%。

轿车矩阵,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348,467辆。其中飞度全年销量96,326辆,同比增长53.8%;雅阁上市至今,订单已超过10万辆,全年累积销量201,301辆;而全新车型型格上市两周累计订单也已经突破1万辆。

SUV矩阵方面,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382,671辆,同比增长5.8%。其中小型SUV市场中缤智全年累计销量达173,870辆,同比增长15.6%;皓影全年累计销量达166,240辆,同比增长6.4%,上市2周年销量超过30万辆;冠道全年累计销量40,048辆。

除去“轿车+SUV”,广汽本田奥德赛在MPV市场中也同样有着十分亮眼的表现,全年销量43,366辆,同比增长2.6%。而在电气化产品方面,广汽本田混动车型涵盖紧凑型车、中型车、SUV、MPV四大细分市场,全年累计销量117,642辆。

2021年,广汽本田带来多款焕新车型和全新车型,包括型格,皓影锐·混动e+两款全新车型,以及奥德赛,雅阁,凌派等改款车型,以密集的产品攻势巩固已有市场,开辟更广细分市场。

其中,全新雅阁全面升级智能化配置,构建出以“智能网联、智能安全、智能动力”为核心的智能体系,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向上突破;新凌派实现智能、运动魅力升级,继续提供SPORT TURBO锐·T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两大Honda王牌动力;全新奥德赛全系标配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各版本均大幅增配,再度刷新家用MPV价值标杆。

作为广汽本田首款Honda品牌的新能源车型,皓影锐·混动e+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符合当下需求的新能源选项。广汽本田战略中级车全新型格的推出,不仅呈现出一个更为热血、青春的广汽本田,更意味广汽本田加速在A+级轿车市场圈粉年轻性能玩家。

2021年,广汽本田导入Honda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并陆续搭载于全新雅阁、新凌派、全新型格和全新奥德赛等车型,该系统以让车成为用户的好搭档为愿景,实现了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和OTA在线升级等全新功能。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进一步丰富功能,加入全新TJA交通拥堵辅助技术,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驾驶负荷,提高行车安全。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广汽本田持续扩大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适用范围,比如全新雅阁锐·混动车型已全系标配此项技术,让更多用户智享安全出行新生态。

依托本田70余年的造车经验与20余年电动化技术积淀,本田在2021电动战略大会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并亮相了多款未来纯电动车型。作为本田在华首家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将全面导入e:N品牌。

同时,配合电动化转型,广汽本田全新的电动化体系进入快速搭建阶段,不仅将探索构建全新电动化时代的渠道模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包括增加线下营销触点,以及构筑全新数字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透明高效的购车体验,还将围绕e:N系列产品打造广汽本田APP电动专区。

2021年,广汽本田全新服务品牌“Fun Link创享车生活”价值进一步落地。云展厅服务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看车、咨询、购车的优质服务。会员平台“FUN享会”会员数量突破352万,而广汽本田APP自8月上线推广,APP注册用户突破140万。

2021年,是广汽本田连续第三年举办躁梦节,由品牌与用户共同打造的“地表最强”“热爱引力场”,成为业内现象级的汽车文化嘉年华。广汽本田还成立汽车文化组织“梦想同行Club”,携手本土汽车文化意见领袖、热衷汽车文化的车主和粉丝等多方力量,推动本土汽车文化发展。

2022年,广汽本田全新纯电车型e:NP1将上市,新车基于本田全新平台和电动车专用架构所打造的纯电SUV,续航里程超过500km。

其采用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该架构整合了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高刚性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具体来讲,e:NP1采用的是e:N ArchitectureF,即前置前驱FWD架构。

不仅如此,e:NP1还采用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该系统将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智能数字座舱融为一体,能实现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能量管理、OTA在线升级等。

写在最后:市场风云变幻,但对车企来说,万变不离其宗,提升产品力是打开市场的钥匙,技术和产品做到精益求精,才能持续提升竞争力。显然,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矩阵,覆盖更多细分市场,通过不断引入最新技术,满足更多应用场景,广汽本田在2021年实现了高质量发展。2022年,期待广汽本田能够带来更好的表现。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