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铸就安全,高合汽车不为酷炫而酷炫

2022年01月27日 07:19:02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在中汽中心公布的新一轮C-NCAP车型评价结果中,高合HiPhi X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其中,主动安全分项获满分,得分率100%,展现出高合HiPhi X严谨、完备的科技安全实力以及行业领先的工程开发“内力”。

1月12日,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在刚刚启用不久的上海运营中心,开启了以「突破传统思维,科技铸就安全」为主题的媒体沟通会。科技安全实力。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合伙人、联席CTO陈俊博士带领各专业工程师伙伴代表,系统介绍高合HiPhi X科技安全深厚实力。

科技要用在安全的“刀刃”上

高合汽车在车型设计之初就突破传统造车思维,从“场景定义设计”出发,将设计标准提升,将设计功能做到极致。比如HiPhi X采用独特的钢铝混合白车身结构设计,在保证车身刚度的同时,相比全钢车身减重30%以上。

HiPhi X全球独创的展翼门不仅炫酷,而且考虑多种极端情况应对方案,比如冗余电源的设计可以在一套电源没电的时候,开启另一套电源,保证车门开启。即使车辆电源全都没电,四门都预留了紧急拉索。实际上不仅是车门,高合汽车对整个车身的设计都做了精密的设计,这才造就车辆优秀的被动安全性能。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高合汽车更是发挥科技实力,竭尽所能做到万无一失。高合HiPhi X搭载国内首用的拥有独特前馈控制逻辑的IVC整车动态控制系统,它可以提供前馈式的的刹车和前轮转向、后轮转向的集成控制。在车失稳危险发生的时候会提前预判和干预防止事故的发生。

以及可实现PML大灯联动行人警示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ISD智能交互灯组,包含ICC智能领航、ILC 交互式变道功能等多项ADAS功能的高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现前车碰撞预警,自动刹停,车道保持车道保持辅助等。

同时为确保这些功能有可靠的安全性,HiPhi X成为全球首款量产搭载六大双冗余系统的量产车。包括预测各种风险的感知冗余;刹车系统的制动冗余,方向控制的转向冗余,控制车辆动作的信号冗余,还有之前提到的智能车控最基础的电源管理的电源冗余。在一套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另一套系统瞬间补上,这才是顶级科技安全实力体现。

高合汽车对于车内驾乘者的安全关注是全方位的,不仅体现在行驶时安全,还有用户越来越关系的座舱健康安全。高合HiPhi X以采用六重智能微气候管理系统,远超N95级口罩防护水平的超大尺寸HEPA过滤器,无铬鞣的全粒面头层牛皮半苯胺、全球车端首用的LUXSENSE车载有机硅皮革等,打造最高环保及健康标准打造座舱。

“五维”安全电池才是真安全

去年电动车销量井喷,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但是电动车电池安全问题频发,也引发消费者担忧。而高合汽车对于电池安全把控很有信心。这种自信一方面在于对电池的要求,各方面都是大大超越国标,在行业领先。

有一个真实事件能非常直观感受到这一点。去年夏天河南出现特大暴雨,有一位高合用户的车在淹没轮胎的高度在水中浸泡了11个小时,在水退去后还能够正常启动和使用。国标对电池防水密封性格测试要求是30分钟,而高合可以做到水下1米,保持24个小时,是国标的48倍。

对于电池安全自信另一方面体现在遵从五维安全设计。高合汽车的电池安全防护包括电芯安全一维,模组安全二维,电池包保安全三维,到整车对电池包的结构保护安全四维。在电动车行业对这四个维度都有所考量。但是高合又加上第五维,云端的安全保护。

第五维安全,也就是基于大数据和5G网络,高合汽车先进的H-SOA电子电器架构可通过电池终端与云端服务器的实时互联,为电池提供全方位的状态可视化,大量数据积累,保持异常预警,而且动态优化使用环境,改善电池寿命。

针对事故以及低电量的检测,高合服务中心会在1分钟之内与车主取得联系,防止进一步危险的发生。在C-NCAP现场碰撞试验后,服务中心紧急救援电话就在第一时间自动打入,同时云端安全系统已经检测到测试车型碰撞后的电池完好无损。所以有了第五维云端保护加持,高合汽车的电池安全设计更全面也更靠谱!

高合HiPhi X内外顶级安全实力,是高合科技豪华的一个缩影,也是高合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与信赖的保证。自去年5月开启交付以来,高合HiPhi X累计交付4200+辆,用户覆盖全国196个城市,并且成为首个拿下50万元以上豪华车细分市场月销冠军的中国品牌。

随着上海运营中心正式启用,预示着在完成初步积累和布局后,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将开启加速跑。运营中心将汇聚更多来自新能源技术研发、设计创意、工程测试及高端制造领域的全球化人才,打造智慧出行科技产业的全球新高地。高合汽车也将厚积薄发,以HiPhi X和HiPhi Z双旗舰实现科技不断升级进化,带来更炫目、更可靠也更安全的科技豪华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