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成北美电动车“老大”,通用豪掷70亿美元

2022年01月27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地时间1月25日,通用汽车官方宣布称,将在密歇根州的四个生产基地投资超过70亿美元,以此来提高电池和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并达到在2025年成为北美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的目的。而这也是通用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通过投资通用在美国的电池工厂以及在北美的电动汽车工厂,能加快通用在电动汽车领域征战的步伐。”

在超70亿美元的投资中,通用计划向其与LG 化学的合资公司-Ultium Cells投资26亿美元,以建设Ultium Cells的第三家美国电池制造工厂。资料显示,该电池工厂位于密歇根兰辛区,将于2024年底开始投产,投产后将向通用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供应电池。

另外的约40亿美元,将用于改造其位于底特律郊区的工厂。据了解,该工厂未来将生产雪佛兰Silverado EV和电动GMC Sierra,同时,通用开发的Ultium平台也将在此工厂进行运转,以满足通用更加个性化的生产需求。

改造完成后,该工厂将于2024年开始生产包括雪佛兰Silverado EV和电动GMC Sierra在内的电动卡车。不过在工厂转换期间,通用将继续生产雪佛兰Bolt EV和EUV。

除了在密歇根州的电动汽车相关投资外,通用汽车还计划向兰辛地区的两家汽车装配厂投资超过5.1亿美元,以提升近期产品的生产能力。

一系列举措下,通用汽车预计,到2025年底,通用将在北美拥有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到2030年,通用将把北美50%的组装产能转用于电动汽车生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扩大产能后的通用,还需要与之匹配的销售能力。据外媒发布的数据,在2021年北美电动汽车厂商销量中,特斯拉汽车的全球交付量为936,172辆,福特Mustang Mach-E的销量为27,140辆,而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销量却不足2.5万辆。

看来,通用想要在短短三年内,成为北美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仍存在较大的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