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讯领投,小米“旁系”也要下场造车,首款车将对标奔驰大G

2022年01月27日 10:22:1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这年头跨界造车如过江之鲫,数都数不过来,所以没点背景没点底气还真不好意思再趟这片浑水,跨界造车的下半场,几乎成为了一场有强大背书撑腰的跨界者们间的内斗。这不,去年震惊一时的小米造车还没见着实车,其“旁系”便也开启了造车之路。

从相关渠道获悉,小米生态链公司石头科技的关联公司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即洛轲汽车),成立于2021年1月,是一家智能汽车制造商。其在去年末完成1亿美元投资,领投方是蔚来的第二大股东腾讯集团,在本轮融资中的投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而著名的投资机构红杉也参与了该轮投资,并且有资方人士透露,蔚来资本和美团也有意入资,但均遭拒绝。目前洛轲正在以20亿元美元估值,进行新一轮的融资。

随着资金的不断涌入,洛轲的造车班底也开始搭建起来,原威马汽车CTO闫枫加入该公司担任CEO一职,一线研发团队也有条不紊地从各大造车势力中高薪聘请过来。目前该公司已经注册了“ROX”、“极石”等商标,未来或许会以此为品牌或车型命名。

而在产品方面,据悉洛轲汽车首款车将采用增程技术路线,将续航拉高至1000公里以上,产品定位是类似奔驰G系列的硬派越野车型。之所以入场就选择这道硬菜,其实和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有着很大关系,昌敬是典型的越野车发烧友,喜欢越野的同时,也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琢磨用户多元化的需求。昌敬曾向媒体直言,造车将是他接下来的工作重心。

资本的新宠,发烧友亲自下场造车,增程式技术等,都让人们对其充满的好奇,至于未来能否在尚处于蓝海阶段的新能源越野领域中取得一番成就,值得期待一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