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QQ新车曝光,硬件“超大杯”、科技范儿或进阶城市SUV?

2022年01月27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近日,我们从网络渠道获取了一组谍照,新车疑似为奇瑞QQ的两门新车,车身轮廓非常硬朗,两门的设计也比较时髦,车侧还带有炫酷的氛围灯,粗略目测底盘的离地间隙较高,或许是一款SUV车型?

从谍照上看,车侧的“QQ”字样灯带,也透露了新车的身份,作为“小车之王”,QQ回归后的首款车型冰淇淋已经迅速蹿红,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而仅仅一个月时间,第二款产品就已经在谋划之中,这也说明了奇瑞QQ优于对手的平台化优势。

对比五菱宏光MINI EV、欧拉黑猫、QQ冰淇淋等网红小车,这款颇具神秘色彩的新车有哪些独到之处呢?我们不妨大开脑洞来猜测一下。

首先是供需关系,随着新能源车整体销量的激增,入门级市场的体量和潜力飙红。

根据中汽协数据分析显示: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发展,新能源保有量达784万辆,仅占汽车总量的2.6%,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而这之中,入门级市场最具看点。

在2021年的销量分布中,A00、A0和A级加在一起的销量占比高达72%。一方面是操作灵活,更适合日常代步、接送孩子等拥堵场景。另一方面,市内代步又不存在里程焦虑、充电难等问题,规避了电动汽车的弊端,极低的使用成本、顺畅的驾驶体验等优势,对比之下会更加突出。

不过,车型储备显然不能满足滋生的市场需求,在A00级别中,相比选择丰富的电动轿车,目前倍受追捧的SUV车型却显得“势单力薄”,并没有太多的主流车型可选。

而SUV之所以受欢迎,很大程度是因为拥有丰富的多功能性,包括出色的空间利用率、更具个性的外观、更加运动的车身和更好的通过能力等,这些特点也在催化用户的换购与增购,不少家庭开始把目光对准入门级电动SUV,在出色多功能性的基础上,既能降低使用成本,又能让停车更方便,整个使用过程效率更高,也更加环保。

所以,奇瑞QQ这款疑似SUV的新车,凭借奇瑞的传统制造底蕴、强科技平台加持和极具前瞻性的市场预判,不仅具备破局的实力,或许甚至能重新树立入门级SUV的技术与智能壁垒。

一方面是,硬件技术的领先性。消费者在实际购车时,对于入门级车型的期望与要求往往比中、高端车更高,即在有限的售价区间,提供具备综合品质感的产品。

作为中国品牌的技术旗帜,奇瑞是有突出优势的。从照片还看不出来车型的地盘结构,不过按照以往奇瑞的研发平台看,新车可能会配备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前、后盘式刹车系统,而后置后驱的布局又对驾驶乐趣有了更高的期待。对于传统大厂的作品,新车硬件实力所带来的品质感,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有遇见感知的。

另一方面,是科技创新能力。智能化体验也是用户对于电动汽车的另一大期待,但受制于成本和研发能力,大多数车型并不能提供全方位的功能享受。但在首款车型QQ冰淇淋上,已经展示了奇瑞iCar生态的强大,它在尝试打造全新用户生态模式的同时,又提车了重塑用户关系与商业模式的新框架,开启了场景定制化时代。

在iCar生态的概念中,车是智能场景的移动终端,除了常规的语音控制、在线实时导航等功能,我们还可以通过车机系统与智能家居连接,实现远程互动和控制。

这些一步到位的智能使用与消费体验,更是目前同级车型中所不具备的。不出意外,相信这款疑似SUV的新车,将重新定义入门级SUV的市场格局,消费者关于智能科技的所有期待,也在创新与技术实力储备极强的奇瑞QQ上,保留了宽阔的想象空间。

总结:

从市场供需关系来说,奇瑞QQ的这款疑似SUV的第二款车型,无疑是值得关注的。我们更好奇的是,通过领先的硬件实力与创新的科技技术配备,新车将为纯电入门级SUV市场树立怎样的标准?期待进一步的车型信息揭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