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准备上市的坦克500 还能不能掀起购车潮?

2022年01月27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坦克300自从亮相之初就深受好评,而在上市之后,更是有一车难求的火爆销售场景,为此,长城汽车还单独成立坦克品牌,并发布了坦克400、500、700、800等多款车型,初步勾勒了一个庞大的产品家族。

其中坦克500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33.5-39.5万元,并且有望在3月初正式上市。这款定位高于坦克300的硬派中大型SUV,上市后能否延续坦克300的热销场景,接下来,我们就从该车的产品力和市场角度来分析一下。

外观方面,坦克500提供了商务版及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风格,前脸大尺寸中网则采用了镀铬材质装饰,烘托出前脸的精致感,两侧前大灯造型更为立体,内部还运用了LED光源。

侧面车身型面更为圆润饱满,硬派的直线勾勒出整车的越野气息,车身尾部满满的越野味道,方正的造型与外挂式备胎搭配竖状尾灯,再加上厚重的下包围,看起来硬派十足。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中大型SUV的坦克500,车身长度超过了5米,且轴距也达到了2850mm。

粗犷的外观下,坦克500的内饰设计却非常的细腻豪华,中控区域采用了更为简洁的设计理念,大面积的皮质材料与木纹饰板的搭配,营造出相当不错的豪华氛围。另外,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与极为液晶仪表吸睛,方向盘以及空调操控区域均采用了大量的镀铬按钮装饰,水晶电子档把彰显出不俗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表现同样不俗,坦克500将标配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发动机智能启停、换挡拨片等等功能配置。另外,辅助驾驶已经能够达到L2+级别,涵盖有HWA高速公路辅助、紧急转向辅助、NOH高速智能领航辅助选装等等功能。

在动力方面,坦克500搭载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260kW,峰值扭矩500N·m,并且还匹配了48V轻混系统,强悍的动力输出,让这台中大型SUV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7.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79升。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并配备了带有机械锁止功能的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从市场来看,硬派的中大型SUV领域中,普拉多、大切诺基等一众老牌硬派SUV,还是拥有相当的话语权,并且在经过多年的发展后,市场的热度依旧不减,虽然市场份额依旧不及传统的城市SUV,但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还是有相当大的增长幅度的。

而定位中大型SUV的坦克500,起售价飙升到30万元这一合资品牌的核心区域,展现的是坦克系列车型的自信,毕竟,坦克300在市场的热度一度达到了一车难求的盛况,市场给予了坦克强烈的反馈,并且,坦克500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均有了不小的突破,未来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相当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