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凡尔赛C5 X逛北京,体验土著不被定义的凡尔赛,才是最大的从容

2022年01月27日 11:13: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如果有个北京土著和你抱怨生活,你可千万别以为他是在和你倾诉苦水,认真,你就输了。

北京,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会向你一脸愁容地吐槽:我住着四五十年前父辈、爷爷辈们住过的平房,全家挤在四五十平米的一居室里,家门口的路窄到只能过一辆车,门前停车位靠抢,回去晚了就只能把车停在两公里外的停车场,然后步行回家,周末了出家门没走100米就是北京交通秩序最乱的商业街之一,时不常的还得防备着陌生人突然推开家门的闯入。

你是不是已经有点儿开始同情他们了,但是如果我告诉你,这是生活在北京南锣鼓巷里,住着四合院的,地地道道的老北京土著说出来的话,你又会怎么想呢?虽然每一句话都看似是在抱怨,但每一句话背后,又何尝不是一种凡尔赛呢?而你又怎么去定义他们呢?

今天,我就要开着同样不被定义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去感受老北京人的那份不被定义的“凡尔赛”。

红墙灰瓦之间,感受北京人的多面生活

把车开进胡同,一下子仿佛就成了半个北京人儿,透过凡尔赛C5 X的360度环绕式车身玻璃,看到身边时不时穿过两个提笼架鸟的大爷、刚买回来油条豆腐脑的大哥和着急送孩子上幼儿园的大姐,在纷乱中又有着属于自己的秩序,在融合中享受独立的模式,才是最纯正北京人的生活。

相比起四环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那曲折幽深的小小胡同、温馨恬静的四合院,带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古老的传统特色、浓郁的文化气息,把元大都的棋盘式格局与现代化的环形加放射布局联系在一起,将北京人最真实的一面展示了出来。

在这横平竖直的胡同中,凡尔赛C5 X身上现代、潮流的“X”型LED日间行车灯则是打破了这份平行之美,让人过目不忘,但通过镀铬装饰连接后,汇聚在车头中央的雪铁龙LOGO之上,那两道相互平行的人字形齿轮牙盘,又将这份相交之美给出了平行的解读。

穿梭在北京的胡同里,19英寸的双色钻石切割主动进气铝轮毂与门口的石狮子门墩交相呼应,如同狮子舞动的绣球一般飞速旋转,主动进气式的轮毂设计,还能够将气流旋入其中,使得刹车盘不会过热。

带有悬浮式双尾翼的车尾,就如同房顶的灰瓦一般整齐排列,瓦片用来挡的是风,尾翼挡的同样也是风,风吹瓦片保安全,而行驶起来的风吹过双层尾翼,则是优化了凡尔赛C5 X的空气动力学,降低了风阻的同时,还增加了下压力,保的同样也是安全。

将车停好后,我便下车和坐在胡同口晒太阳的大爷攀谈了起来,聊起了退休后的生活,大爷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每天晒晒太阳,干点儿自己想干的,玩点儿年轻时候没时间玩儿的,我就知足了。

而像大爷口中这样的生活,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呢?虽说口中多了份饱经沧桑的无奈,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凡尔赛呢?回到车上,打开超大面积的外飘式奢享全景大天窗,享受着和大爷一样的冬日暖阳,听着耳边的鸽哨悠悠作响,闭上双眼,或许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感觉,也不过如此吧,在这一瞬间,我似乎理解了北京人的豁达。

在胡同里的北京人,都是生活的多面手,他们时而是木工,能够从家里掏出锛凿斧锯,他们时而也是泥瓦匠,能够在院子的角落砌上一个水池,他们时而又是历史学家,能够给你讲述出北京的大事小情。

就像是凡尔赛C5 X一般,你说它是轿车,但它有着超越许多城市SUV的193mm离地间隙,你说它是SUV?它又有着旅行车一样的舒适与实用空间,你说它是旅行车?它却有着轿车一般的溜背造型,对于这样的生活多面手,又有谁能不爱呢?

车水马龙之中,体验舒适与纷乱的界限

将车开出了胡同,便能够感受到北京作为首都的现代感,时常听北京人抱怨:北京的交通实在太堵了;北京的环路好走,但高架之间的接缝实在太多了;北京上下班开车就得开一个多小时,每天在车里的时间都快比在家还多了。

如今开着凡尔赛C5 X穿梭在雍和宫大街,也的的确确感受到了来自首都的压力,刚被国子监的牌楼所吸引,便被一辆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小车钻了空子,好在凡尔赛C5 X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帮我踩了一脚刹车,才避免了这次事故的发生。

继续向北行驶,透过车窗嗅到了雍和宫旺盛的香火气息,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也有着一群善男信女的拥趸,也算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了。也许这旺盛的香火味在信徒鼻子里闻到的是虔诚,但此刻我却觉得它旺盛的有些呛鼻子了。

关上车窗,打开凡尔赛C5 X的空调内循环,这套Clean Cabin智能清洁座舱系统,能够过滤99%以上的PM2.5颗粒,不出十分钟,车里的空气又恢复了正常,并且这套智能座舱系统,还能实时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当车内空气污染时,便会主动打开外循环;反之则会关闭外循环,以保证车内最佳的呼吸质量。

关上车窗后隔绝的不只是味道,还有声音,喇叭声、喊叫声、吆喝声以及那107路的报站声,车内有着10-15mm的环保隔音材料,再加上双层夹胶声学玻璃的保护,让车外的噪音隔绝在玻璃之外,同时静音链条以及车身120多处的隔音止震材料的应用,让车内本身的噪音进一步得到抑制。

诚然,当107路再次驶过鼓楼东大街,时间虽然是带走青春的电车,但是如今我坐在凡尔赛C5 X的车内,踩下油门踏板,这颗升级版1.6T发动机在1000转就能使得涡轮介入,妄图通过129kW的最大功率,来抓住时间的尾巴。

开着车门,感受到的是来自北京的热情与豪爽,而关上车门,此刻就属于自己独享的Moment。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感受着凡尔赛C5 X带来的宁静与踏实,让我在北京这座快节奏的城市里找到了一丝安宁,但安宁,绝不是定义北京这座城市的标签。

方寸屏幕之内,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

从钟鼓楼的沧桑中驶过,进入到四环主路,这才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北京这座超一流城市的宏伟与壮阔。打开凡尔赛C5 X的L2.5级C-Pilot辅助驾驶系统,通过多功能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的监测,得以让我在这个需要高度集中驾车的城市里,得到片刻的放松。

正当我流连于鸟巢屋顶纵横交错的精妙时,凡尔赛C5 X却在通过车道定位辅助功能呢,一点一点地修正着我的行车轨迹,此刻我才意识到刚才的短暂分神,稍不注意会酿成多大后果。

凡尔赛C5 X的车道定位辅助功能,即便是面对四环路这样的大曲率弯路时,都能够保持主动居中,这点还是让我十分惊讶的,当驶离了拥堵的路段后,我选择接管过车辆的行驶,透过这块大面积的3D彩色eHUD抬头显示系统,将速度、地图、导航、路标等一系列信息尽收眼底。

这块分别率高达1920*720的12英寸屏幕, 即便是夏天阳光直射,都能够看清屏幕上的每一串信息,但是为了行车时的安全起见,还是呼出“你好,雪铁龙”吧,毕竟能动嘴的事儿,又何必动手呢?多达34条指令的车机控制,也足够了。

更何况凡尔赛C5 X还有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打通了手机和车机之间的界限,更能够通过OTA无限升级迭代,对于北京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城市来说,紧跟时代步伐才能够不被拍死在沙滩上。

总结:

开着凡尔赛C5 X走在北京的街头,我好像有点理解了北京人为什么总有一种不喜欢被贴标签的感觉了,因为从来没有哪一个或是几个标签,能够全面地形容北京人,作为一个天子脚下的城市,他们已经看惯了历史兴衰,看他起朱楼,看他宴宾客,看他楼塌了,这座城市的人们已经习惯了在忙碌与慵懒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在内卷和躺平之间寻找缝隙,做到能动能静,收放自如。

雪铁龙凡尔赛C5 X又何尝不是这样呢?集百家之长的设计让它可以覆盖你生活的每一个需求,当需要放松的时候,它能给到太空舱级的静谧体验,如同置身北京胡同中一样安逸;在需要激情时也能激发澎湃的动力,如同身处交道口大街一般热烈;在需要它懂你时便可以动一动嘴,他便可以知晓你的意图,带你去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从容到不能被定义,才是真的凡尔赛

就像是雪铁龙这样一个品牌一般,它能够驰骋在21世纪初的WRC赛场上,连续9年获得年度车手冠军,也能在我国汽车工业刚刚起步阶段生产出富康这样的国民级神车,但曾经一段时间它几乎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如今凡尔赛C5 X的横空出世,却又证明它的王者归来,仅仅一个季度的时间成功交付12114辆,11月、12月连续两个月交付均超5000台,并且计划1月再交付5000辆,成为神龙公司近七年来投放最成功的车型。

随着虎年的到来,凡尔赛C5 X也推出了1000台虎年开门红版车型,拥有着红运虎标、红运头枕、红运轮毂装饰件红运三件套。红运虎标点缀在后三角车窗上,金红配色巧妙融汇于轻盈灵动的飞梭流线车身,致敬国风之时,也彰显出了凡尔赛C5 X车主的独特审美。

凡尔赛C5 X虎年开门红版的红运轮毂装饰件,在最大功率为129kW的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下,让车轮的转动不再单调。

而要说最实用的虎年限量配置,还要说是这块红运头枕,采用柔软、透气的麂皮绒材质,搭配贴合人体脊柱曲线设计的CAC舒适座椅,让驾车从此以后变成一种享受。

北京的土著们常说: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北京才是他们小时候的北京北京的土著们又说:北京下了雪,就摇身一变成了北平。所以还不趁着这个最纯粹的北平还没有恢复成首都的时候;在北平一片祥和的年味氛围之下,开着一辆拥有红运三件套的凡尔赛C5 X游历北京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