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万出头就能买七座SUV,捷途X70M因太便宜被嫌弃

2022年01月27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前两年,人们对于自主品牌的印象大多是“剽窃”“模仿”和“臭不要脸”。不是国人不想支持“自家货”,而是自家人实在不争气,产品创新度和技术含量太水。如今,伴随着“国货崛起”的口号,以长城奇瑞比亚迪等老牌车企为首的自主品脾实力,基本与合资品牌呈“两局分立”之势,更是在SUV市场中“痛打落水狗”。

长城长安比亚迪在SUV市场的丰富矩阵相比,奇瑞看似唯一能拿出手的瑞虎,属实有些独木难支。实际上,我们今天介绍的这款奇瑞捷途 X70M 2021 款1.5T 手动都市伙伴型 7座,依靠独特的定价模式,在SUV市场中同样有着不错的销量。今天,就让我们看看这款车型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买车就跟处对象一样,七分看脸,三分靠培养。在这个颜值就是顶流的时代,好看与否将直接关乎销量。捷途X70M之所以销量颇高,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在同价格车型中能打的颜值。拿具体细节举例,大尺寸镀铬横幅饰条与两翼矩阵大灯呈一体化设计,第一眼的卖相还是不错的。三角形的散热孔,辅以镀铬饰条进行修饰,在贯穿格栅式下包围的映衬下,提升前脸的横向视觉感。此外,引擎盖上的四条突起筋骨,虽然只是“花拳绣腿”并无真功夫,但确实让前脸的层次更为饱满。

当然,要是见过实车后,你会发现整车外观最大亮点还要属侧身的线条。溜背式车顶+上扬贯穿车尾腰线+侧裙折线,既保留SUV车型的魁梧感,又有着轿跑的“狠劲”,这也是我个人最喜爱的设计。与之相比,五辐式的轮毂尽显中庸。要是征程撞色设计,色彩比将会更加丰富。

2021款捷途 X70M的长宽高分别为4755\1885\1710mm,轴距为2745mm,是当之无愧的中型SUV车型。而本车的官方价格为8.29万元,经销商参考价为7.59万元。中型SUV的车身配上紧凑型SUV的价格,让该车型在市场中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珠玉在前的情况下,尾部的设计显得格外地平淡,甚至有点“烂尾”。层次感并没有前脸那么丰富,中规中矩的矩阵大灯,与车身不和谐的双边共两出尾气,都让尾部看上去有些“虎头蛇尾”。

整体而言,2021款捷途X70M的外观虽然有些“烂尾”,但在同价格车型中称得上“靓仔”,而且优秀的车长也为颜值增添不少的光彩。因此,在外观上算得上一款中上之作。

内饰方面,捷途X70M主攻简约风,搭配CarLife、轮胎压力显示等多项配置的10.1英寸触控液晶屏、全液晶仪表盘、软质材料包裹,都是2021款捷途X70M的主要优势。尤其是仿皮质材料的座椅,舒适度和档次感还是不错的。可惜的是“躺平”必备的电动座椅、加热、通风都并为被配置。综上,捷途X70M的内置只能说中规中矩,没有外观设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配置方面,捷途X70M基本做到了“你想要,都没有”的理念。小资必配的“定速巡航”?没有。疲劳驾驶、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新手标配?没有。气囊也只提供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就连隔壁阿三哥强制要求的“6个气囊”都比不过。提供上坡辅助,却没给陡坡缓降,真正让用户体验“上山容易,下山难”的快乐。对此,我在捷途X70M配置方面给出差评,对待新手十分不友好。

动力方面,将搭载的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7.5L。整套动力基本延续了2020款的配置,并无可谈之处。唯一引人瞩目的便是“十年质保”的口号,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汽车保障,也从另一方面提升了整车的性价比,毕竟一款“不用修”的车型,想想就很值得。

个人角度看,2021款捷途X70M很好地满足期望“大空间”手头却有些紧用户的需求。不俗气的外观设计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胃口,虽然尾部稍显掉价,但瑕不掩瑜,让我们看到了老牌车企的底蕴。可惜的是配置表现有些吃亏,根本没有达到市场的红线,很大程度拉低整车的性价比。多亏十年质保的神仙操作,充分考量到低端车型用户的痛点,让问题得到峰回路转。经过对该车价格与综合实力的对比,我还是十分推荐购买这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