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你们「编辑都开什么车」的好奇心丨我和车的系列故事2

2022年01月27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如果在几年前,让我花15万买车,我绝对不会选四个轮,10万级的汽车和10万级的摩托车,属于跨级别的选择。但是迫于爸妈的压力,忍痛把我的摩托车卖了换汽车。

但好在爸妈没有要求买新车还是二手车,那15万的预算可选的就很多了,我的计划是买一辆底盘代号R56的MINI COOPER S Bayswater。所以那段时间一直泡在二手车市场,也学到了一些买二手车的知识。

知识点一:尽量别逛二手车平台

原因就是很多平台根本不了解车况,只是挂上牌子拍几张照片,传上平台加几千。

知识点二:二手车一车一价

二手车不像新车都是统一价,而是成色决定价格。同款车型,公里数少、保养齐、成色新,会相差几千到几万不等。

知识点三:缘分

除了普通车型,像是我想买的MINI COOPER S Bayswater,极度个性且限量的车型,真的看缘分。

按照剧情来说,接下来我是不是该讲我恰好买到心仪的MINI了?错!最后我买的是2011款奔驰C300 时尚型......原因就是二手车市场的R56本来就很少,更何况还是Bayswater版本。

其实底盘代号W204的奔驰C级在我心里一直是有执念的,W204 AMG C63也是奔驰最后一代肌肉性能车。但是!6.2L V8的排量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主要我也不想时刻在加油站或是在加油站的路上。

虽然是意料之外,但选择C300也不是冲动消费。因为它的外观还是很符合我的审美。或者换句话说,比起现在的奔驰我更喜欢老奔驰

其二就是C300的动力系统,代号是M272的3.0L V6发动机,和同时期S级是一样的,内心觉得有点拔高的感觉。对于以代步为主来说,245Ps的动力也完全够用了,虽然自然吸气比不上涡轮增压有那么强的加速感,但是动力储备还是比较足的,基本能做到随踩随有。

10年车龄的车,当时就已经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和主驾记忆、自动双区空调。目前来看最有年代感的就是变速器,7G-Tronic变速器在深踩油门滑行后,会不合时宜的升档,造成拖拽感。而且升挡或降挡时也不够果断。

实话实说,从买回来90000公里,到现在已经突破10万大关了。总的来说,对于外观、动力和配置都很满意,唯独油耗。很多人可能会说3.0L V6买的时候就应该知道油耗不低,但是作为我的第一辆车,在买的时候还是没考虑进来,上下班代步油耗动辄15L-16L/100km,虽然不算高的无法承受,但是和我爸的高尔夫相比还是有很大的落差的。

买前没有考虑到的还有保养费,虽然M272满足了我的虚荣心,但是保养费就像是一盆冷水。8L的机油换一次就得1000块,再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一次基础保养就得1300元左右。二手车买回来建议更换全车油水,也就是“大保健”,我换了机油、机滤、空滤、火花塞、防冻液、刹车油、变速箱油、变速箱滤芯、助力油等,一共花了5300元。

“大保健”搞完就该美容升级了,毕竟开素车是不可能的。一低遮百丑,收了一套二手的Bilstein B16,现在有点后悔没换KW V3,主要是B16的价格还是挺划算的,但是唯一缺点就是硬,现在软硬调的是前2后3还是硬,相信B16用户都懂吧。

之后就是轮圈,开始考虑OZ LM,多幅的造型很像海外版W204的造型。可以后来被哥们种草了BBS LM,二手一套比OZ LM全新的还贵一点,不过好在装车效果真不错,个人觉得W204这个时代,几乎所有车型都偏向日系的风格,所以BBS LM装上毫无违和感。唯一不足就是米其林PS4轮胎,显得有点胖。如果换倍耐力会更协调一些,但是个人不太喜欢倍耐力,反而独爱米胖子。

目前来说,W204 C300开起来还是很满意的。虽然国内二手车变得正规了一些,但还是鱼目混杂的。想买二手车的同学,建议叫上身边懂车的大神或是找个检测机构一起陪你去看。还有就是比喷漆钣金更重要的就是保养和出险,有条件的一定要查一下,现在很多公众号都可以花几十块钱查,别开开心心买回来的车,发现是个大事故,那就芭比Q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