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联网、胎压报警都安排,改款升级的奥迪A3值了多少

2022年01月27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起奥迪车,想必很多消费者都喜欢,它凭借着高颜值和高性能在豪华车企中占领一席之地。如果你想选择一款奥迪入门级车型,那么奥迪 A3家族是个不错的选择,它有奥迪家族的高颜值,还有不错的买车优惠,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这两天,2022款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相比老款对外观和配置进一步优化,推出12款车型,有奥迪A3L Limousine和奥迪A3 Sportback两种车身形式,售价区间是20.31-24.97万元。那么到底升级了啥?接下来我们详细聊聊。

改款重点变化在外观上,相比老款更运动。2022款奥迪A3家族外观造型变化主要在细节上,比如致雅型车型把老款的黑色网状格栅更新为横向镀铬饰条格栅,奥迪A3 Sportback两厢版把车尾扰流板改为更明显的中部导流槽,整体运动感提升不少。

内饰还是老样子,配置升级是亮点。新款奥迪A3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把全系车型的胎压显示改为胎压报警,同时增加车联网功能和USB接口,前排接口数量增加为3个,这也是对手宝马1系身上所没有的。除此之外,时尚运动/致雅和豪华运动/致雅车型除了升级上面的配置外,还增加并线辅助功能。不过有得就有失,豪华运动/致雅车型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改为前排提醒,其它方面没啥变化。

车身尺寸没啥变化,相比宝马1系略大。奥迪A3 Sportback长宽高是4343(4351)/1815/1458mm,轴距是2630mm。奥迪A3L Limousine长宽高是4548(4554)/1814/1429mm,轴距是2680mm,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三厢版要比宝马1系(车身长度4462mm/轴距2670mm)略大些。

动力和老款一样,相比宝马1系更强劲。新款奥迪A3继续使用150马力1.4T发动机,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5.8L。动力数据相比奔驰A级使用的163马力1.3T发动机要弱,相比宝马1系使用的140马力1.5T发动机更强劲。

写在最后:

作为一台入门级豪华品牌车型,奥迪A3各方面做的还不错,颜值动力空间都可圈可点。这次年度改款又对外观和配置优化升级,相比老款车型更运动的同时,用车也变得更方便,而且这都是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升级的,整体竞争力更强。相信很对消费者是冲着对品牌的认可而选择奥迪A3,这次升级也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