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高端”自主MPV将上市 红旗“埃尔法”还有魏牌和比亚迪

2022年01月27日 14:27:0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有人说,2021年车市各大细分市场中,最大赢家是新能源车市,销量创新高,开启“狂奔”模式。而最热闹的细分市场要数的MPV市场。尽管,2021年国内MPV市场的销量并没有实现正增长,全年车市销量达到107.9万辆,同比下降1.0%。但就市场潜力而言,MPV市场未来可期。

去年,MPV市场多款新车上市,北京现代库斯图、广汽丰田赛那、还有东风悦达起亚的旗舰嘉华等等,自上市以来,广汽丰田赛那就处于加价状态,有些粉丝们还在后台咨询,“赛那何时才是结束加价”?这个问题,小编不好回答,但小编了解到,又一牌高端国产MPV即将上市,从产品力角度讲,一点儿都不输于赛那。

红旗B-MPV:号称中国版“埃尔法”6月量产

从去年开始,红旗B-MPV各种图片陆续被曝出。从目前曝光图片看,新车继续走豪华路线,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配备大尺寸直瀑式格栅,两侧配分体式LED大灯组,前脸看起来很高级。侧身线条流畅,配隐藏式电动侧滑门,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装备,高级又大气。因此,很多粉丝称这款车型为中国版“埃尔法”。新车内饰图片并没有完全曝光,大概率跟红旗H9同款。内部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动力上,预计动力配第三代2.0T+8AT的动力组合,是否有3.0T版本还不好说,新车预计6月份量产。

魏牌高端MPV:对标别克GL8 魏牌是认真的

在豪华车市场站稳脚跟的魏牌也开始转战MPV市场。有消息称,今年,将有两款高端MPV车型推出,一款是中型MPV车型,一款是中大型MPV。从目前的市场状况看,可能一款车型瞄准家用MPV市场,跟奥德赛和广汽传祺M6尺寸相当,车长预计在5米以内。一款瞄准商用MPV市场,跟传祺M8和别克GL8同级别,预计车长在5米以上。据悉,两款车型均出自长城汽车的柠檬平台,很可能在动力上直接采用DHT混合动力。

比亚迪全新MPV:或命名“登陆舰”纯电动力

去年年末,比亚迪汽车高端品牌筹备办公室主任赵长江透露比亚迪预推高端MPV的计划。据悉,新车的尺寸将超过5米,内部采用7座布局。预计跟GL8车型属于同级别。目前获得的消息显示,新车可能归属于海洋网序列,或命名为“登陆舰”,动力配备纯电系统,续航在500-800km。当然,也可能推出DM-i版本,大气又节油,符合家庭用车的全场景需求。

鬼斗车观点:这三款MPV车型都是国产大牌高端新车,预计在今年会陆续登场。从产品力的角度讲,新车都很豪华,不管是造型还是动力,都很有料。按照以往的规律,这三款车型会继续采用越级的方式,比同级合资竞品更有吸引力,直接接轨豪华品牌。但价格预计在20万以上。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