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我就是2021年最赚钱的车企!

2022年01月27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今天凌晨,特斯拉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 交付量与生产能力

2021年特斯拉交付近94万辆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87%。第四季度效率下的年化产能已超过122万辆。

美国工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工厂2021年产量突破纪录,2022年产量有望超过60万辆。2021年底,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超级工厂开始了Model Y的生产,在完成全部认证程序后,将开始向客户交付。

中国工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能已经超过了45万辆,为特斯拉打破全年盈利纪录和交付纪录带来强大的助力。本地化生产对降低单车成本以及提高全球供应链的稳定性至关重要。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主要出口中心。

德国工厂:柏林超级工厂已在2021年底启动车辆生产过程中的设备测试。获得制造许可后,特斯拉将在欧洲开始交付德国制造的车辆。

● 盈利及现金

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已经连续10个季度实现盈利,2021年第四季度更是创下多项新纪录。

2021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总收入达177亿美元,同比增长65%;GAAP汽车毛利率为30.6%(扣除积分收入后为29.2%),GAAP营业利润为26亿美元,实现了14.7%的营业利润率,实现整车厂历史最高的季度运营毛利率和季度营业利润率;GAAP净利润为23亿美元,同比增长760%,非GAAP净利润(未计股份支付费用)为29亿美元,创造历史新高。

减去资本性支出后,2021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的营运现金流(自由现金流)仍达到28亿美元,第四季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计为176亿美元,增加15亿美元。

另外,特斯拉在2021年创造了55亿美元的GAAP净利润以及5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除去新工厂建设及其他资本支出花费的65亿美元。

● 核心技术

辅助驾驶&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2021年FSD的测试版软件共发布了7次更新,美国软件测试车辆从第三季度的几千辆增加到近6万辆。采用纯视觉自动辅助驾驶方案的Model 3和Model Y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安全评级,并在防撞功能上获得“优秀”的单项评分。

车辆软件:第四季度发布了新的用户界面,具备定制化的应用程序启动器、简化的控制菜单,支持夜间模式,同时还包括转向时盲区实时影像、可编辑的导航途经点、以及一系列新的游戏、娱乐和音频功能等。

电池、动力总成及生产制造:2021年第三季度特斯拉超过所有量产汽车制造商,创造了行业最高营业利润率。2021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单车成本已降至36,000美元左右。包括大型铸件、结构电池组、4680电池等新技术新产品,将帮助特斯拉持续降低产品成本。特斯拉再次强调:“生产制造是特斯拉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