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吉姆尼要回归?外形像小号BJ40 或卖32.88万有点小贵

2022年01月27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铃木无奈离场的时候,应该也没想过它会不会回来,以何种姿态回来。

但最近有消息称,铃木确实要回归中国市场了,吉姆尼将以平行进口的形式重返中国车市,预售价或定在32.88万元。

对于70、80后的车主,吉姆尼并不陌生,这是一款铃木旗下的硬派小型越野车,以越野配置全,越野能力强著称,是越野玩家比较钟爱的一款小型车。经过换代升级后,现在的吉姆尼,车身设计更加硬朗,前脸五孔式进气格栅,酷似BJ40的前脸造型,与老款吉姆尼相比,气质进阶更硬派,五孔式中网下方的下保险杠内有乾坤,设计了一个扁平的进气口,内部采用了网格状饰板进行填充,两侧大灯圆形设计,这几乎是硬派越野的标配了,坦克300,牧马人等硬派越野车型,都是用了圆形大灯设计,绝对是硬派越野当下最流行的元素,复古硬派越野气息拉满。

车身侧面也是方盒子外形,平直线条勾勒得方方正正,整个车身都未见圆润造型,带有强烈的力量感,黑色的轮眉做了突出造型,轮毂设计也紧跟时尚脚步,体现硬派越野的属性,新款吉姆尼车身尺寸3395mm/1475mm/1725mm,轴距只有2250mm,短轴距的设计,让外形上看更加紧凑稳重。

车尾是奔驰“大G”的既视感,干净简洁,除了国人喜爱的“小背包”备胎,一点复杂多余的设计都没有,越野车的造型就是这样,越是简单越有气质,奔驰越野,JEEP牧马人,都是这种简单的设计,越简单越时尚。

后尾灯镶嵌在后保险杠上,硬朗气质突出,没有太多设计,也不再赘述。

内饰中,也是当下硬派越野的流行元素,圆形进气口,平直线条勾勒的内饰造型,中控屏相比于其他车型,也比较厚重。三幅式方向盘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既有硬派越野的厚重,也有小型车的精致,车内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新车采用机械式换挡机构,在行车过程中,这些按键提升了使用的实用性。

在动力方面,吉姆尼搭载的是1.5L自吸发动机,动力传动系统匹配5MT手动变速箱和4AT自动变速箱。

在中国车市中,SUV的比重越来越大,尤其是近两年硬派越野在国内大行其道,坦克300和BJ40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合资车型和平行进口的车型,肯定也不愿意放弃这块市场,因为硬派越野车型不仅能为品牌提供销量和利润,而且还有助于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属于名利双收的车型。

铃木之前在中国市场,主要推广的产品是小型轿车,当时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无奈之下退出了中国市场,而随着中国车市的消费升级,对于硬派越野的需求越来越高,而铃木不缺平台,不缺技术,车型的产品竞争力很高,现在唯一的槽点就是售价太高,预售价32.88万元,比坦克300赛博版30.80万元还要高,但在空间上,吉姆尼比坦克300的轴距2750mm还差了一大截,而且发动机排量也不是一个层级的。

当然,吉姆尼的越野能力更强一些,可玩性更高,但我们分析一下坦克300销量火爆的原因,不难发现,其实坦克300的销量,很大一部分是来源于有市区代步的需求的客户,但吉姆尼作为代步车型,空间略显不足,所以预计吉姆尼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预计很难成为爆款车型。

铃木通过吉姆尼再次试水中国市场,用吉姆尼也是别有深意,紧凑型硬派SUV很多,但铃木在硬派的小型SUV领域中,并没有真正的对手,如果销量能够达到铃木的预期,也不排除铃木会重归中国市场。

你喜欢铃木吉姆尼么?欢迎在留言区聊几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